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民進黨取經 小英分享再起經驗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接見日本民進黨代表團,就選舉經驗、國際政策交換意見。日眾議員長島昭久(左)、古川元久(右)並贈送招財貓給蔡,象徵友誼和祝福。(民進黨提供)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接見日本民進黨代表團,就選舉經驗、國際政策交換意見。日眾議員長島昭久(左)、古川元久(右)並贈送招財貓給蔡,象徵友誼和祝福。(民進黨提供)

2016/04/2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接見日本民進黨議員長島昭久、古川元久,就選舉經驗、國際政策及台灣內部情勢交換意見。蔡英文在會面中除了分享民進黨再起經驗,也重申維持和平的兩岸關係、同時與日、美、東南亞各國維持良好關係的原則。

重申兩岸維持和平現狀

長島昭久是日本民進黨資深眾議員,同時為日本民進黨次世代內閣(Next Cabinet)的外務大臣候選人;古川元久同為日本民進黨眾議員,曾擔任日本大藏省(已更名為財務省)閣員。本次會面是由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蔡明耀陪同;民進黨方面由黨秘書長吳釗燮、前秘書長邱義仁、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陪同。長島昭久、古川元久也贈送一隻招財貓給蔡英文,象徵友誼和祝福。

重返執政 關鍵在不怕失敗

對於台灣民進黨能夠重新獲得民心,同為在野黨的兩位日本民進黨眾議員除表恭賀之意外,也希望與台灣民進黨就政黨重生的經驗進行分享、交流。

蔡英文說,過去的台灣民進黨和現在的日本民進黨一樣,都曾面臨國會席次不及四分之一的情形,但八年在野期間,台灣民進黨的中壯世代扮演重要角色,投入組織、地方、政策等領域,建立「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口碑。而這些中壯世代人才於地方磨練、培養眾多青年人才,才使這次選舉後,民進黨得以進一步促進中央、地方之間經驗的流動,組成更有效能與經驗的新政府。蔡英文認為,「不怕失敗的人才,是民進黨重返執政的重要條件」。

長島與古川問及新政府就任後首要處理的議題,蔡回應,新政府一上任後,在外交、產業、內政等領域都必須立即著手,特別是能夠與日本合作的議題。例如產業部分,台日在各種商品的生產供應鏈上,也有合作的空間。

在外交方面,蔡英文也重申維持和平的兩岸關係、也同時與日、美、東南亞各國維持良好關係的原則。台灣與日本共同位屬地震帶,應該可以設立救災互助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