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不滿新閣員年紀大 蔡︰執政需要經驗

準行政院長林全(前右)昨召集準閣員,舉行新內閣首場政策溝通會,並與閣員交換意見。(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準行政院長林全(前右)昨召集準閣員,舉行新內閣首場政策溝通會,並與閣員交換意見。(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6/04/23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準閣揆林全昨天首度召集所有準閣員召開「政策溝通會議」,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會議後段現身,她表示,剛看了新內閣民調,滿意度近五成,不滿意度一成多,三成多未表態;其中綠營民眾主要不滿意「閣員年紀太大」,藍營民眾主要不滿「扁朝官員班師回朝」。

藍營質疑扁朝官員班師回朝

對於閣員年紀大,蔡英文表示,執政需要經驗,新內閣沒有蜜月期,最重要的是要「穩」,才能一上任就上手;團隊沒有「亮點」沒關係,「最重要的我們是一個團隊」,未來要努力讓整個團隊成為亮點。

林全昨天在民進黨智庫召集所有準閣員召開「政策溝通會議」,並邀請立法院黨團三長出席。會議第一階段由新境界智庫執行長顧問、麻省理工學院系統動力學博士薛喬仁主持,據轉述,薛以「系統性創新」方法,帶領準閣員分組討論未來政策和各部會連結,氣氛輕鬆;第二階段由準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龔明鑫介紹包括「亞洲矽谷計畫」的五大創新產業政策。

林全︰會充分授權 讓閣員越做越大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會後轉述,林全說明舉辦政策溝通會議與本月三十日、五月一日舉辦的「共識營」,是為了讓準閣員熟悉彼此政策,同時對蔡英文所有政見有所了解。

林全表示,國家施政是有機系統,各個政策之間,是連動的關係,包括永續經濟、社會安定、永續環境、政治革新、兩岸和平與國際連結,都是環環相扣,需要協調整合。

林全強調,未來他會充分授權,讓各部會實現政策、完成目標,過去部會首長越做越小,以後部會首長要「越做越大」,才會受到尊重,人才也才容易找,部會首長要有獨當一面的能力,提出願景,也要有團隊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