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接前夕 馬政府閣員暴走藍委放空

近期官員備詢暴走事件簿

近期官員備詢暴走事件簿

2016/04/03 06:00

綠委︰馬政府已自我放棄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因總統、立委合併選舉,政權交接期長達四個月,敗選的國民黨在這段期間雖還是「執政黨」,表現卻一反常態,屢屢上演官員在立院高分貝反擊立委,甚至嗆辭的暴走戲碼。藍營幕僚直言,這四個月猶如垃圾時間,進退失據;民進黨立委則諷說,這些情況說明,馬政府閣員已經「自我放棄」。

藍營幕僚︰這4個月如垃圾時間

新國會二月一日報到後,新會期於二月十九日開議,但至今不到兩個月,馬政府閣員暴走嗆立委的事件層出不窮。勞動部長陳雄文為刪勞工七天國定假日一事,怒嗆民進黨立委鍾孔炤「你可以告我」;環保署長魏國彥面對朝野立委怒轟「德翔台北」漏油案,直接在立院嗆辭,隔日卻因心臟不適送醫。

官員怒槓立委、直接嗆辭

國安局長楊國強則在面對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詢問憲兵濫搜案時,嗆該業務非他職務範圍,並酸︰「郵局也是局長啊,妳如果發布我當郵局局長,我很高興。」呂孫綾固然有錯問職掌單位的爭議,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楊國強態度油嘴滑舌,非常不莊重。

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也在立院總質詢時多次強勢回嗆。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批馬政府外交休兵政策錯誤,張揆嗆:「五二○後,你們大可以去發揮!」

上週內委會 藍委竟鬧空城

國民黨先前因逢黨主席選舉,群龍無首,上週立院內政委員會更鬧空城,在沒有國民黨立委在場的情況下,被民進黨立委臨時提案力阻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訪中。藍營幕僚直言,這四個月猶如垃圾時間,對藍綠都不好,國民黨在立場上尷尬,進退失據,不知如何問政?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閣員出現「自我放棄」現象,有些人當過兩、三年政務官,對立委質詢應駕輕就熟,卻在最近面對問題時惱羞成怒,甚至輕易嗆辭,讓質詢變得沒意義。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認為,閣員過去可能受了一些氣,因後續還要推動政策而隱忍,但現在是交接期,忍下去沒有意義;面對無理取鬧的質問,生氣情有可原,民進黨立委不該再對閣員咄咄逼人,應該謙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