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辦是國民黨產?親民黨:不當黨產 應立即歸還國家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位於北市仁愛路三段的辦公室,一樓樓層牌上八樓無名稱,辦公室門外也無招牌。(記者羅沛德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位於北市仁愛路三段的辦公室,一樓樓層牌上八樓無名稱,辦公室門外也無招牌。(記者羅沛德攝)

2016/03/26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媒體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位於仁愛路三段八樓的辦公室,是由國民黨黨產捐助成立的「世界基金會」購置,因此親民黨未提「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親民黨昨聲明強調,不當黨產必須清理,明確了解來源與交易過程,不當取得的黨產,應立即歸還國家。

親民黨還表示,任何人對於不當黨產說法,均應提出證據,詳查過程,如有不當,立即歸還國家,此一態度,對任何人、任何政黨都適用,不應有所遲疑。

媒體稱世界基金會 由黨產捐助成立

據周刊報導,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三段八樓的宋楚瑜辦公室,官方資料登記是「財團法人世界基金會」會址,該基金會成立於一九八五年,為宋楚瑜擔任國民黨文工會主任期間,由當時黨營事業之一的中廣公司捐助,財產總額為一億元。

報導指出,「世界基金會」由宋楚瑜掛名董事長,位於仁愛路的「八樓辦公室」地處台北市中心黃金地段,依據房地產公司推估,該辦公室建物權狀大約一○二坪,市價估算大約九千萬元;現在基金會實際運作地點已搬離,大樓外觀無任何標示,有時做為宋接待貴賓、受訪或與核心幕僚開會用途。

根據報導,由於宋楚瑜使用國民黨黨產捐助而來的辦公室,親民黨原也要提出「不當黨產追討條例草案」,但當天一早,宋楚瑜致電親民黨團辦公室主任張碩文,定調不提出橘營版本;親民黨才在黨產條例提案中缺席。

親民黨︰世界基金會 合法民團

親民黨昨發出聲明表示,仁愛路八樓辦公室為世界基金會所購及所有,為登記在案的合法民間社團,最初由故總統蔣經國成立,運作卅年以上,當初成立目的是資助新聞從業人員出國進修等,現於世新等大學仍有獎助學金項目,財務使用都有章程規定。

橘營人士強調,世界基金會有其章程,八樓辦公室非宋楚瑜資產,基金會財務也不能隨意使用,基金會和親民黨無關係,「興票案」時,世界基金會財務也被清查過,並無問題,歡迎各界再來查。

對於黨產條例,親民黨表示,宋楚瑜僅要求黨團提案需詳盡研議後再提出,要合法且公開透明,不可存報復心態,傷及無辜;張碩文也表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親民黨會提出修正內容,無所謂因與國民黨的關係而不提案。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位於北市仁愛路三段的辦公室,被指為黨產,親民黨表示該處為世界基金會所有。(記者羅沛德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位於北市仁愛路三段的辦公室,被指為黨產,親民黨表示該處為世界基金會所有。(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