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魁政見會 洪版一中同表遭圍剿

國民黨主席4候選人政見會發言重點表

國民黨主席4候選人政見會發言重點表

2016/03/20 06:00

李新︰一中同表促統 重傷國民黨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昨舉行第二場黨主席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候選人洪秀柱的兩岸路線成為眾矢之的,洪曾提出的「一中同表」,被競爭對手黃敏惠批評行不通且無法認同;另一位候選人李新更痛批洪秀柱,在大選中給國民黨製造了「最大的傷害」,讓國民黨在統獨光譜上,從中間移到統的位置,白白把中道位置讓給了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

黃敏惠︰一中同表行不通、無法認同

洪秀柱則反擊說,自己看到兩岸危機,也看到國民黨未來應走的方向,很遺憾去年參選總統時,有黨內同志惡意抹黑她是「急統」。這次黨主席補選過程,有人說她的主張是「偏激」,國民黨若不能透過這次主席補選,釐清黨應該堅持的論述,仍是跟著民進黨拿香對拜,最後恐因怯懦、模糊與鄉愿而自毀前途。

在論述兩岸路線時,黃敏惠表示,中國大陸應正視現實,務實看待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我們現階段無法認同『一中同表』,台灣人民也有太多疑慮,這從去年大選民調直直落的情況,就看得出。」

黃敏惠指出,未來如果民進黨烽火外交再起,國民黨一定要對總統府、國安會、陸委會、海基會、國防部、外交部更強力監督,絕對不能坐視不管;更應啟動國共平台,讓傷害損失降到最低。她強調,目前台灣既無獨立、也無談統一的條件,一定要堅持對中華民國憲法的堅持。

洪秀柱︰深化九二共識 捍衛中華民國

洪秀柱則表示,她主張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與北京政府坐下來談。以恪遵憲法為前提,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法理現狀為基礎,在得到人民同意簽訂和平協定的前提下,與對岸共同承諾、共同宣示「分治不分裂」,換取兩岸長久的和平。

由於兩岸路線遭黨內質疑,洪秀柱特別澄清,自己的路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深化「九二共識」。有人說她當選後,國民黨會新黨化、泡沫化,這都是失敗主義、以偏概全、混淆視聽。

李新也痛批洪秀柱曾提出的「一中同表」。他說,「換柱」事件,洪秀柱很委屈,但國民黨更委屈,畢竟那時洪秀柱已失去民意。

李新表示,他對兩岸關係有「四個必須」、「一個堅持」,就是兩岸和平必須維持、兩岸矛盾必須解決、中華民國尊嚴必須捍衛、中華民國存在必須延續;而「九二共識」要堅持「各表」,不能像在「馬習會」、陳雲林來台事件時,在「各表」上軟弱了,讓反對黨見縫插針。

陳學聖︰兩岸要存同求異

陳學聖則強調兩岸要「存同求異」,並直言在總統馬英九出訪時,中國宣布和甘比亞建交,除了給蔡英文警訊外,也是「打臉」馬英九,理應譴責中國,但國民黨的傳統路線卻不敢得罪。

國民黨昨舉行第二場黨主席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四候選人握手展現團結氣勢。(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昨舉行第二場黨主席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四候選人握手展現團結氣勢。(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