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應元、李俊俋撤監督條例草案 藍酸「有種拿出兩國論,我們不反對」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16 06:00

〔記者邱燕玲、李欣芳/台北報導〕為配合民進黨中央將提出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立委李應元、李俊俋昨在立院程序委員會撤回其提出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台灣與中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酸民進黨說,「有種的話就把兩國論的資料拿出來,我們不會反對!」

提出「台灣與中國締結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昨受訪表示,沒人和她說要撤案,等看到黨版後再說;提出「兩岸協定締結條例草案」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坦言,有人對她說撤案,但還是等黨版出來後再說。

蘇巧慧、尤美女︰

要先看黨版 再決定撤否

由於民進黨立委競相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為整合步伐,民進黨希望黨籍立委撤回已提出的相關法案版本,大家討論凝聚共識後,再提出黨版草案。因此昨天包括李應元、李俊俋就撤回其版本。

聽到民進黨立委要撤案,林德福在程委會發言表示,過去民進黨主張兩國論,現在執政後,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國民黨執政不能推,民進黨執政才能推」;太陽花學運的年輕人都是蔡英文所說的「天然獨」,民進黨拿掉兩國論是欺騙支持者、騙選票。

另外,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副總召魏瑞明、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前天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晤溝通,表達堅決反對民進黨版草案名稱使用「兩岸」,吳樹民向柯強調,若沿用兩岸名稱,會把台灣主權問題弄得模糊不清,也容易會使台灣被視為中國一部分。

獨派︰若不凸顯兩國 那就拖

姚嘉文建議說,既然綠營內部對法案名稱有爭議,那就拖!當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沒有急迫性,民進黨版的草案名稱若不使用「台灣與中國」等字眼,凸顯兩國論等精神,那麼民進黨就不必急著提出黨版,他呼籲民進黨對台灣主權問題要有一致性的原則。

柯建銘則強調茲事體大,他只是黨團幹部,民進黨版的內容與名稱,要經黨主席蔡英文定調。

獨派人士、竹南咖啡創辦人林一方今將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絕食,抗議民進黨捍衛台灣主權態度曖昧,擬沿用「兩岸」名稱,他要求民進黨懸崖勒馬,制定一體適用的「國際協商監督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