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法制局長一問三不知 立委怒K

立法院法制局長高百祥。(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法制局長高百祥。(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1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審查「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正草案」,並邀立院法制局就業務專案報告。前日臨時告假惹怒司委會召委段宜康的法制局長高百祥,昨面對段的質詢時,答不出法制局業務、編制等問題,惹得段宜康再度動怒破口大罵。

日前以家裡有事告假 已惹火立委

高百祥受訪時表示,他是首度備詢,所以有些「失常」,但對於立委的指教,都會虛心接受。他說,法制局過去是靜態研究單位,感謝委員給機會,改變過去做法,讓法制局革新。

立法院司委會前日審查「總統交接條例」,邀高百祥列席,高卻臨時以「家裡有事」告假,讓段十分不滿,要求法制局昨到司委會報告;同時司委會決議,日後立院各委員會開會時,法制局都須派員列席,提供法制專業諮詢意見。

高百祥︰首度備詢 有些「失常」

段宜康質詢高百祥︰「上任三年,有哪些法案是經法制局意見促成,或修法錯誤及時修正?今年度重要業務計畫?」但高百祥皆答不出來。

段追問,法制局長主管加給多少?高說︰「沒有仔細去看。」惹得段大動肝火,指法制局長主管加給為每月兩萬九千元、副局長兩萬六千元,比大學生起薪還多,竟對局內年度專案、立法計畫都沒研究。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問,去年法制局共做了幾件評估報告?高答「大概一百五十篇」,李俊俋攤出資料說,法制局去年僅做了五十二件報告,怎會有一百五十件?高趕忙解釋,一百五十件是包括法案評估報告及專案評估報告的綜合數據。

李俊俋進一步指出,法制局一九九六年至二○一五年,共做了兩千零九十八件,以現行四十七人編制來看,每人每年做不到三件,「我任何助理都做得比你們多」,讓高百祥啞口無言。

高百祥為海洋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公職生涯約二十一年,擔任過立法院法制局助理研究員、議事處科長、法制局副局長,並於二○一四年升任十三職等的法制局長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