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減少? 陸委會:比去年同期增9%

中客來台人數縮減傳聞不斷,陸委會與移民署都表示,未有減少的趨勢。(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中客來台人數縮減傳聞不斷,陸委會與移民署都表示,未有減少的趨勢。(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6/02/26 06:00

〔記者彭顯鈞、甘芝萁/台北報導〕中國來台觀光客人數縮減,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傳聞不斷,今年一月台灣大選後,相關說法更是甚囂塵上。陸委會昨表示,無法證實相關說法,目前兩岸正在雙向溝通,希望不要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陸委會也澄清說,據目前掌握的最新統計資料,今年一月十七日至二月廿三日這段期間,中國來台旅遊的團客加上自由行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九%,其中團客增加十一%、自由行增加七%。

觀光局官員進一步指出,今年一月一日至二月廿三日,來台中客團人數較去年同期約減少一千七百人左右,與農曆過年前旅客量較少有關,也與今年一月總統大選有關;但今年春節期間,平均每日中客觀光團入境人次為六千五百零七人,較去年春節平均每日五千七百卅三人,成長約十%。整體來說,中客來台團客加自由行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九%。

移民署:迄今未有減少趨勢

移民署統計中客來台每日排配審查及送件申請數資料也顯示,迄今尚未有減少的趨勢。

對於近來中客來台人數縮減傳聞增加,中國國台辦前天則表示,赴台旅遊人數變化是市場行為,取決於旅行社及旅客的意願;甚至意有所指表明「往後依兩岸形勢處理」。

關於傳聞指三月下旬中客將出現大幅縮減的情形,陸委會指出,就三月廿三日前中客來台情況統計,申請還是「很塞車」,兩岸旅遊小兩會也持續溝通聯繫,希望不要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中客團會縮減的傳聞已久,業者也早有相關準備,而觀光局將自三月起推出國內旅遊活絡措施,透過國旅市場補充;此外,近期也將推動東南亞簽證加快措施,開拓東南亞旅客市場,針對港澳客也將採擴大包機方式,製造港澳客來台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