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權輪替人事凍結 國防部多位主管等無人

因應政權即將輪替,政府各部會高階文官人事凍結,軍方因性質特殊,成為此波人事凍結的「重災區」。(資料照)

因應政權即將輪替,政府各部會高階文官人事凍結,軍方因性質特殊,成為此波人事凍結的「重災區」。(資料照)

2016/02/2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因應政權即將輪替,政府各部會高階文官人事凍結,軍方因性質特殊,成為此波人事凍結的「重災區」。國防部本部有高達五、六位一級主管懸缺,要等到五二○後才能補實;官員更稱,「有些特殊職務是火坑,又燙手又棘手,五二○之後也可能沒有人想來!」

官員口中所稱的「火坑」,指的是國防部採購室主任一職。據指出,前主任魏大鵬去年一月就屆齡退休,主任由文官擔任,但至今已懸缺了一年一個月,都沒有條件適合的人來接。

一位資深將領指出,國防採購業務太過專業,涉及的利益也多,更是眾多黑函指控的對象,吃力不討好;國防部曾透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在政府體系徵求符合條件的人選,「但卻沒什麼人有興趣」,顯然願意自己跳入火坑的文官不多。

國防部本部的一級單位主管,目前有高達五、六個空缺,包括戰略規劃司司長、法律事務司司長、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採購室主任、主計局長及政戰局副局長等職務。據了解,導致空缺未補的原因,部分受政權輪替人事凍結影響,部分則因國防部與國安高層對接替人選意見不一。

資深官員表示,國防部主計局原任局長陳麒,擁有超強記憶力,對軍方主計、預算及統計數字倒背如流,堪稱「行動數據庫」,軍方內部評價一向很優,卻因妻子的勞健保掛在民間公司底下,去年七月遭檢舉後,陳麒自請調整職務待查,調任為委員。至今檢方偵辦無進展,高層一度想推薦主計局資深少將直升局長,但國防部也有意見,因此人事案一直僵在那裡。

官員表示,政戰局副局長鄭昇陽二月一日軍職退伍,政戰局只有一位副局長的編制,受到人事凍結影響,沒辦法立即補實;政戰局業務龐大繁雜,只能由局長跟各處處長分攤。官員說,五二○後人事應可補實,但屆時也將牽動政戰系統將領的大幅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