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春上班第一天 兩岸夏張熱線談震災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2/16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開春上班第一天,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主動致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轉達中國領導人對南台灣地震災情的哀悼與慰問,夏立言則「代表我方及馬總統表達由衷感謝」。

兩岸事務首長的熱線於去年十二月底前開通,使用方式為雙方幕僚事先聯繫,約定時間後由首長通話。一月中旬台灣大選後,一度傳出熱線中斷,春節前中方態度轉變,雙方二度通話,破除熱線中斷的說法。

春節後第一個上班日,中方主動邀約熱線通話,夏立言與張志軍昨天上午九點通話,為兩人第三度熱線。

陸委會指出,中方對台南震災表達慰問,也傳達中方領導人的慰問與關懷之意,夏立言「代表我方及馬總統表達由衷感謝」。

張志軍也指出,兩岸同胞骨肉天親、心手相牽,是血脈相連的命運共同體,在災難面前兩岸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扶持,充分體現了兩岸一家親。

春節台商聯誼 馬缺席

陸委會指出,目前中方各界捐款累積金額約台幣七三一○萬元,未來將投入災區重建。

此外,春節台商聯誼活動昨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馬英九總統因處理震災後續未依往例出席,副總統吳敦義也僅短暫停留,未留在現場與台商午宴。

現場超過三百位台商代表與幹部,會議中先為這次地震受災的民眾默哀,也表明將持續捐款。根據海基會統計,中國各地台商對這次震災的捐款金額已超過台幣五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