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媒︰蔡創造歷史 帶來新希望

總統大選開票前,民眾聚集在蔡英文競選總部,高舉蔡英文與梅克爾的看板。(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大選開票前,民眾聚集在蔡英文競選總部,高舉蔡英文與梅克爾的看板。(記者陳志曲攝)

2016/01/17 06:00

〔駐歐特派記者胡蕙寧、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此次台灣大選出現第二度政黨輪替,也牽動兩岸關係與整個東亞政局,因此受到國際高度關注。德國之聲稱這是台灣「不同世代的不同選擇」,法國媒體稱蔡英文的勝選「既是勝利也是歷史」,為台灣帶來新希望。

外國通訊社除聚焦蔡英文當選的歷史意義,也關注兩岸關係。路透報導,在中國飛彈對準台灣之際,蔡英文所承擔的是堪稱亞洲最艱巨也是最危險的總統之責。法新社也指出,蔡英文大獲全勝,部份在於選民對馬英九總統的親中政策愈益不安。彭博商業新聞認為,蔡英文必須在維護台灣的民主政體以及與中國的和平間走鋼索。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設有中文網專題報導台灣大選,在選票才開出逾半,就刊出蔡英文得票近六成篤定當選的標題。也專訪法國研究院近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科爾庫夫。科爾庫夫指出,在兩岸事務上蔡英文是一個具威脅力、能力很強的談判高手,她謹慎、節制的態度將不會挑起兩岸危機。

「不是誰的女兒或寡婦,也不是誰的妻子」

法國的解放報認為民進黨吸引年輕人認同,充滿活力,為台灣帶來新希望。該報稱蔡英文的勝選,「既是勝利也是歷史」,還特別點出她與緬甸的翁山蘇姬、南韓的朴槿惠或美國的希拉蕊等女性政治人物都不同,因為她「不是誰的女兒或寡婦,也不是誰的妻子」。

世界報在十六日頭版下方以一張蔡英文微笑的相片標出「民主革命在台灣」。費加洛報點出中國對香港的作為加深台灣人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