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再咬蔡舊案 民進黨︰惡質抹黑

邱毅28日召開記者會秀出領據,並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1998年研究特殊國與國關係,寫信給當時的國安局長丁渝洲,並在隔日就撥款。(記者劉信德攝)

邱毅28日召開記者會秀出領據,並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1998年研究特殊國與國關係,寫信給當時的國安局長丁渝洲,並在隔日就撥款。(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29 06:00

〔記者陳伃軒、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繼續召開記者會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立委邱毅質疑蔡英文將炒地皮推給父親,「兩國論」推給「乾爸爸李登輝」,既沒擔當,又「靠爸爸」;邱還出示蔡民國八十八年致函當時國安局長丁渝洲的信件與兩頁「八一六專案」研究計畫書,信中請款兩百六十二萬元進行研究,直指這是蔡英文與李登輝合謀「兩國論」的證據,質問蔡英文「還要再賴嗎?」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回應,這是邱毅在四年前就已經講過的舊資料,且本案在邱毅於二○一一年五月告發後,便已經司法機關查明並偵結,國民黨舊案重炒,根本就是惡質抹黑。

蔡正元︰小英若當選 18國排隊斷交 外交部駁斥

另外,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指出,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我邦交國中有十八個已在中國大陸外交部外排隊,等著與對岸建交,若明年蔡英文當選,不能穩定兩岸關係,我國會喪失十八個邦交國,屆時將重創我國國際地位,呼籲蔡不要把台灣外交當兩岸關係籌碼。

對此,民進黨不予回應。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受訪則表示,近年政府推動「活路外交」政策,拓展我與廿二個邦交國政府和人民的密切合作關係,成效明確,目前我與邦交國邦誼穩固篤實,雙邊合作計畫均持續推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