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訪馬祖 藍營縣長設宴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昨赴馬祖出席「小英馬祖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擠進兩百名支持者,場面熱烈。(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昨赴馬祖出席「小英馬祖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擠進兩百名支持者,場面熱烈。(記者蘇芳禾攝)

2015/12/23 06:00

〔記者蘇芳禾/馬祖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昨天赴馬祖出席「小英馬祖後援會成立大會」,大打醫療、兩岸牌,回憶自己與連江縣長劉增應在馬祖為居民治療的狀況,也細數蔡英文在陸委會主委任內為金馬小三通所做的貢獻,強調民進黨執政,馬祖會更好。

後援會成立 現場擠進200人

馬祖堪稱是深藍鐵票區,蔡英文上次在馬祖僅獲四百一十八票,對手馬英九囊括八十六%,蔡只佔八%,得票相差破十倍。但這次民進黨選情看好,不僅首度在馬祖成立總統候選人後援會,基於師生情誼,國民黨的連江縣長劉增應也設宴款待陳建仁一行,席間兩人話題都還是停留在馬祖醫療。

陳建仁昨冒著風雨,在蔡英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陪同下,代替蔡英文參加馬祖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擠入兩百名鄉親。

陳建仁表示,劉增應是他的指導學生,劉在台大醫學院念書時,和他提到馬祖人胃癌比率較高的問題(每十萬人有七十人罹胃癌),他們那時帶著很多醫療、超音波設備到馬祖各島去替居民做檢測、即早投藥治療幽門桿菌,成功將比率降低到每十萬人二十人罹胃癌,劉增應也得到醫療獎,連世界衛生組織都邀請他去演講。

陳回憶,當時交通不便,馬祖風又大,他與時任台大內科主任的林肇堂,在搬運超音波器材搭船過程差點落海。他強調,蔡英文若執政,一定會好好照顧馬祖,要執行「二要一維持」,包括機場問題改善、南竿北竿大橋也要建,若民進黨執政,馬祖預算不僅要維持,甚至要深入了解後視需要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