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主打抗中第一品牌 拚150萬政黨票

李登輝基金會6日在台北藝術大學舉辦李登輝感恩音樂會,李登輝基金會副董事長黃昆輝在致詞時,向出席來賓說明李前總統復原情形。(記者朱沛雄攝)

李登輝基金會6日在台北藝術大學舉辦李登輝感恩音樂會,李登輝基金會副董事長黃昆輝在致詞時,向出席來賓說明李前總統復原情形。(記者朱沛雄攝)

2015/12/07 06:00

〔記者李容萍、邱奕統、張筱笛/綜合報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出席桃園市雲林同鄉會會員大會時呼籲「總統支持蔡英文、區域立委支持民進黨、政黨票投給台聯」,期盼衝高一五○萬張政黨票,讓台聯黨繼續在立法院為台灣發聲。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受訪時也說,台聯將持續主打「抗中第一品牌」,爭取選民青睞,目標拿下一百五十萬張政黨票。

黃昆輝昨在桃園強調,台聯黨是最堅持台灣主體性的政黨,也是弱勢代言人,更是急統的煞車板,在立法院可以發揮監督、制衡的角色,這是台聯存在的價值。

昨天稍早,台聯「反併吞、顧台灣」宣講團也到桃園開講,議題主打「廣電三法修正案」,喊出「有線一百,無線免費」訴求。黃昆輝說,台聯主張的「分組付費、降低收費」,是幫消費者看緊荷包,雖然還沒三讀通過,但是各黨團已經協商通過,分組付費、降低收費,降低付費已經是定案的事。

此外,這次選舉出現大批第三勢力政黨角逐立委席次,外界也關注台聯選情是否受影響,林志嘉受訪時表示,台聯與南部年輕政黨基進側翼結盟,兩黨合作效果逐漸發酵,尤其在基側發跡地高屏地區,台聯政黨票支持度明顯攀升,後勢看好。

根據台灣智庫十月份民調,台聯於高、屏、澎地區政黨票支持度為二%,十月廿九日台聯與基進側翼宣布結盟之後,十一月份民調顯示,同地區台聯政黨票支持度提升至四%,勝過時代力量三.六%、親民黨二.二%,顯示台聯與基側整合確有成效。

林志嘉表示,台聯主打「抗中第一品牌」,捍衛台灣主權,近期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來台訪問,台聯青年軍採取「如影隨形」抗議策略,展現反中決心。另一方面,台聯積極耕耘地方,每週下鄉舉辦宣講,配合基進側翼在高屏地區密集宣導,兩黨合作無間。

區域立委部分,台聯在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推出蕭亞譚、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屯、北區)推出劉國隆。

面臨強棒夾擊的蕭亞譚勤於經營基層,甚至跟著「垃圾車」行程,深入社區拉票,吸引不少民進黨樁腳支持,選情漸有起色。劉國隆則在民調整合後,成功凝聚泛綠票源,支持度直追藍委盧秀燕,目前僅落後三%,有機會為台聯拿下一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