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首波選舉策略 盤點基層歸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中)昨訪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左)與其子張鎔麒(右)出面相挺;朱說,此次選舉需要「老縣長」的幫忙。(記者廖淑玲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中)昨訪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左)與其子張鎔麒(右)出面相挺;朱說,此次選舉需要「老縣長」的幫忙。(記者廖淑玲攝)

2015/10/26 06:00

訪美前全台掃一遍

〔記者王寓中、廖淑玲、林國賢/雲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十月二十二日啟動二十二縣市競選行程,從台中市、新竹縣市、彰化縣到昨天的雲林縣,相關行程幾以「輔選立委」為核心,重點在盤點藍營基層幹部歸隊。朱後續行程也會加入「議題戰」、「政策戰」,與民進黨展開另一波攻防。

朱︰大家都回來了

朱立倫強調,這幾天在中部地區拜會、造勢,明顯感受到「大家都回來了」,大家都充滿志氣與團結,一掃過去鬆散、低迷的氣氛,相信只要大家動起來,團結有志氣,選舉仍有希望。

黨政人士指出,朱立倫競選行程從中台灣出發,就是記取去年九合一敗選教訓,首要先穩住台中市和彰化縣,接著固守竹苗客家票倉,回防桃園、雙北,再逐步從雲、嘉往南深入綠營大本營。朱今天預計走訪嘉義縣市,明天就會回防桃園市,預計在十一月訪美前,朱就會將島內各縣市全部掃一遍。

黨政人士不諱言,朱剛開始的行程,形同把總統大選當成打「立委選戰」,目的就是為了先穩住立委選情及國民黨基本盤。由於國民黨並未強力動員,因此朱到訪的場子都不熱,預估第一波的動員造勢活動,要在十一月「地方助講團」成立後才會逐步加溫,屆時朱的「人氣」能否逐漸拉抬回升,將是觀察指標。

從首站台中市到雲林縣,朱競選行程重點在盤點地方民代及基層幹部,包括立委、議員、鄉鎮市長、農會及農田水利會三巨頭,以及各社團負責人,召喚藍營地方幹部歸隊。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昨將自己的議長、議員、農會三巨頭、鄉鎮市長、鄉鎮市代表會主席等近兩百人的輔選樁腳,全部召集到自家庭院迎接朱,算是擺足了場面替朱造勢。

雲林請益張榮味「盼老縣長幫忙」

朱立倫以他和張榮味都是好朋友,而且一起當縣長,此次選舉更需要「老縣長」的幫忙,所以專程來請益,更向大家推薦張榮味之子、年輕人代表的張鎔麒。張榮味則肯定朱在國民黨艱難的時刻勇敢站出來承擔,對台灣和雲林縣的政治都有正面意義。

除了輔選立委,朱立倫的新北市團隊已加入朱的行程規劃,核心首長也利用週末請假隨行下鄉。朱去年參選新北市長的「個人風」,雲林行程已配合行銷新北經驗開始展現,今天嘉義行程開始,朱的大選議題、政策等選戰策略,也將逐步加溫拋出,讓選戰從立委輔選回到大選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