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務諮委赴中閱兵?陳士魁︰還在查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昨強調,若有僑委參加大陸官方活動,就是「踩到紅線」。(記者陳志曲攝)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昨強調,若有僑委參加大陸官方活動,就是「踩到紅線」。(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20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僑委會預算,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表示,有聽聞僑務諮詢委員、顧問到中國參加九三閱兵,但仍在查證;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痛批,身為僑委卻跑到中國閱兵台上,簡直不可原諒,應一律解聘。

立委︰不可原諒 應一律解聘

蔡煌瑯昨質詢指出,傳有僑務委員、諮詢委員、顧問在今年九月三日參加中國閱兵,在台灣對中國閱兵同仇敵愾的氛圍下,擔任僑委會職務的僑民,卻站在中國閱兵台上,助長中國對台灣動武的氣焰,簡直不可原諒。

陳士魁答詢表示,僑務委員是無給職,經查目前一百六十七位僑務委員,並無人參加九三中國閱兵。但確實聽聞有幾位僑務諮詢委員、顧問前往參加,僑委會目前還在查證。

蔡煌瑯認為,這些人如果喜歡中國,就不該擔任我國職務,他提議,有去參加中國閱兵的僑務委員、諮詢委員、顧問等,僑委會應一律解聘,而曾去參加中國閱兵的僑民,僑委會未來也不該考慮聘任其擔任僑務委員等職務,希望成為原則。

陳士魁指出,有一位曾考慮要升為僑務委員的顧問,經查可能有去參加中國閱兵,僑委會內部就將該案停止,不予升任。陳也表示,僑務委員等職務,不只閱兵,一旦去參加中國官方的活動,就踩到紅線,贊成蔡煌瑯的提議,一定會慎重考慮。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僑委會的組織法是民國七十年的規定,三十年沒改過,但國際情勢變化很大,僑務委員身分崇高是部長級,有些國家只有一位僑務委員,建議僑務委員人數和功能做彈性調整和配置,名單也應讓立法院知曉,看看其中是否有人不適任。

此外,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受訪時也質疑,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去參加中國閱兵時,國民黨說要議處,最後卻不了了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了選總統,十月十七日國民黨臨全會當天,還跟連戰有說有笑、行禮如儀,可見連戰的處分案根本是玩假的,在國民黨團結的前提下,就可以不問國人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