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部酸監委 變成民粹先鋒

2015/10/17 06:00

再批監委「先射箭再畫靶」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昨晚二度為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潛逃出境一事,發布新聞稿回批監察院,法務部不滿監委「先射箭再畫靶」,新聞稿還酸監委,「刀重劍利,尖鋒所及,非死即傷!」

法務部認為,監委拘泥表象而不顧實際運作情形,吳案被告多達十四人,到庭聆聽宣判的檢察官林勤綱很難當場記住全部內容,民意卻認為檢察官防逃不力,導致林勤綱憤而提前退休;但實務上檢察官只能針對「少數有逃匿之虞者,啟動昂貴的防逃機制」。

法務部解釋,法官在審理他案時,常穿插宣讀數件判決主文,到庭檢察官單憑聆聽,很難記住全部內容,何況只知道主文也無法判斷該案是否確定,以及是否須定執行刑等問題,「既然檢察官無法確定是否應開始執行程序,如何能貿然啟動防逃機制?」

法務部在這篇「懇請監委勿為民粹先鋒」新聞稿中強調,民粹總是流於激情,監委指點國政,應客觀冷靜,不該追逐民粹浪頭,失卻超然公正,否則將動搖公務人員的專業信念,逼走優秀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