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鎮市長轉挺蔡 國民黨祭黨紀擋骨牌

南投縣中寮鄉長張永輝昨向國民黨縣黨部提出退黨聲明書。(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中寮鄉長張永輝昨向國民黨縣黨部提出退黨聲明書。(記者謝介裕攝)

2015/10/06 06:00

綠營拔樁 苗投各兩名鄉鎮市長「政黨放兩旁」

〔記者蘇芳禾、謝介裕、佟振國、彭健禮/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選情大好,國民黨鄉鎮市長層級在綠營強力「挖角」下,已有數人轉向挺綠,尤其過去藍營優勢明顯的苗栗、南投兩縣,都出現指標性國民黨鄉鎮市長公開挺蔡。國民黨為防止骨牌效應,已先後啟動黨紀程序因應,但在藍營大環境不佳的狀況下,能發揮多少止血效果,仍待觀察。

長期被視為國民黨優勢選區的苗栗,已有五大鄉鎮市長公開挺蔡英文,包括國民黨籍卓蘭鎮長詹坤金答應出任蔡英文苗栗競選總部副主委;此外,國民黨籍苗栗市長邱炳坤、無黨籍頭份鎮長徐定禎、無黨籍竹南鎮長康世明也都公開挺蔡。徐定禎和邱炳坤日前都參加民進黨的基層座談,確實是有「動起來」。

除了苗栗地區,蔡英文四日在南投舉辦募款餐會,國民黨籍國姓鄉長丘埔生、中寮鄉長張永輝都到場;兩人表示,為了人民福祉,可將政黨、派系放兩旁,力挺肯為台灣人民做事的人。這也被視為民進黨「拔樁」有成。

黨開鍘前 中寮鄉長張永輝自行退黨

詹坤金已被國民黨列入違紀輔選的首波開鍘名單,國民黨也決定對張永輝、丘埔生兩人依違紀論處,輕者停權、重者可能面臨開除黨籍處分。但張永輝不等國民黨南投縣黨部違紀處理調查,昨天無預警遞出退黨聲明;張永輝說,變成無黨身分也樂得輕鬆自在,更可順應民意,好好為蔡英文輔選。

面對黨紀 國姓鄉長丘埔生只說尊重

至於軍人出身、屬黃復興黨部的丘埔生,昨天態度相當低調,對於可能面臨國民黨黨紀處分一事,僅表示「沒意見」與「尊重」,其餘不再多說。

此外,蔡英文南投競選總部總幹事李文忠也暗指獲得被國民黨開除的仁愛鄉長孔文博支持,但孔文博昨表示,純屬外界臆測,兄長孔文吉是現任國民黨立委,目前不可能挺蔡。

民進黨人士透露,在爭取艱困選區地方基層支持的過程中,除鄉鎮長外,還將朝農漁會系統,以及繼續往下扎根,爭取代表會主席方面的支持。

苗五鄉鎮市長挺蔡 綠喊得票破四成

黨內人士並表示,上一屆總統選舉,小英在苗栗得票率僅三成三,這次已有鄉鎮首長公開力挺,且支持蔡英文的鄉鎮長所管理的人口數超過苗栗縣六成,選舉目標是讓總統選舉票數一舉突破四成。

地方人士也指出,在苗栗,總統與立委雖傾向分裂投票,但在蔡的母雞氣勢下,立委選舉仍有機會拿下比以往更好表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九月下旬前往苗栗縣峩崙廟參香,國民黨籍卓蘭鎮長詹坤金(右持麥克風者)全程陪同,並答應出任小英苗栗競選總部副主委。(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九月下旬前往苗栗縣峩崙廟參香,國民黨籍卓蘭鎮長詹坤金(右持麥克風者)全程陪同,並答應出任小英苗栗競選總部副主委。(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