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維安 特勤首長應即早就定位

國安局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許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安局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許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9/28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二○一六總統大選在即,但負責大選維安的兩位要角,憲兵指揮官及國安局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卻在本月底雙雙換將。儘管高層對此人事安排有特殊考量,但面對複雜多變的大選維安情勢,以及由軍憲警共同納編的特勤維安編組,特勤首長應即早就定位,以避免因為人事更替產生的指揮體系相互適應問題。

下任總統大選候選人登記作業,將在十一月廿三日至廿七日進行,國安局依規定要在朝野候選人完成登記時就立即接手安全維護任務,並在明年一月十六日投開票日的隔日(一月十七日)結束特勤安維任務,這段期間長達近兩個月,也是特勤維安任務最為艱難的考驗。

國安局提供正、副總統候選人的維安編組,正、副總統候選人的維安人力各二十二人,外加一位少將級的組長,每組合計四十五人,成員涵蓋軍憲警人員,其中也會納編依法向中選會登記前由警政署派出的隨扈警衛。

依據過往經驗,國安局會在候選人完成登記時,甚至是更早之前,就先向候選人提出大選維安簡報,讓候選人早點熟悉總統級的特勤維安機制。但面對數十位特勤人員要出現在自己住所、競選總部,以及任何要出席的活動及地方拜訪行程,對未曾接受過特勤保護的候選人而言,大多要經過一段相互適應期,以化解特勤人員基於職責要求候選人必須配合維安措施作為的不信任感。

大選維安要做到滴水不漏地步,若有任何閃失,就有可能影響到選舉結果,也因此維安要求寧可求其嚴,不能任其鬆,寧嚴勿寬,才能使任何可能讓選舉產生變數的機率降到最低。候選人也許會認為過嚴的維安措施會擾民,讓候選人親近選民的效果打折,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讓總統大選平安順利舉行,正是全民最大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