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屬喬兵役 柯︰關說抓到就砍掉

2015/09/26 06:00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兵役局秘書謝清仁因誤傳訊息,爆出台北市長室專員邱昱凱代友人周世恩向兵役局「喬」替代役的關說疑雲,兵役局昨火速對謝清仁祭出兩支申誡處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議會答詢時發誓,他事前不知情,絕對沒有關說,連周世恩這人都是前兩天Google自己新聞才知,他並向市府團隊喊話,「關說的事不要做,抓到就砍掉。」

柯發誓︰絕對沒有關說

柯文哲受訪說,市長根本不會去管那種事情,既然發生關說事情,「就開鍘啦」;媒體詢問周世恩是否要到消防局當替代役,柯說,替代役分發不是在北市府而是中央;至於若對話未曝光,是否能順利到消防局,柯回「哪有這麼好命」。

消防局長吳俊鴻昨在議會解釋,謝清仁會在消防局LINE群組轉貼喬兵役文是因為以為周男九月七日入伍,所以貼文了解局內有無這個同仁,後來才知是十月七日入伍,消防局又推測周十月會到消防局任職,後來就沒再追查。

被記兩支申誡的謝清仁則坦承處理確有疏失,用字及傳達內容有誤,「我要傳達的是市長室,而不是市長兩個字」,坦然接受懲處;他說,邱昱凱詢問準備入營服役的友人可否到北市服務,他因不清楚作業流程,才回報長官看如何處理,強調「這完全不是關說,只是請問」,兵役局根本沒有這樣的權限,指定某人到哪個單位服務。

由於謝清仁訊息提到「市長協請幫忙」,國民黨議員王欣儀質詢時質疑,喬兵役是市長指示,還是專員所為,敢不敢對天發誓事前完全不知情。柯強調「可以、可以,我絕對沒有關說」,他前兩天Google柯文哲,才知道周世恩是誰;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追問時,柯也說,「我根本不曉得這件事情,我是看新聞才知道」、「這(兵役)根本不是我們可以操縱的」。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批柯包庇親信,建議要「清君側」,並對此事給調查報告。柯說,他是素人從政,基本部隊都是海選來的,有批評、有審查、有淘汰是好的,有錯就改,並承諾會給完整調查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