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習會前夕喊話 呂憂台灣再被出賣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二)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右二)昨晚共同為世界和平宣誓,並敲響和平鐘。(記者王藝菘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二)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右二)昨晚共同為世界和平宣誓,並敲響和平鐘。(記者王藝菘攝)

2015/09/2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為紀念聯合國九二一世界和平日,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於總統府前舉辦「世界和平、台灣萬歲」嘉年華,並發表「台灣宣言」。呂秀蓮憂心表示,在中國九三閱兵活動上,看到許多導彈可對準台、日甚至美國西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歐習會」,「台灣會不會再一次變成棋子被出賣?」

昨天晚會融合各國舞蹈、音樂,吸引近千民眾到場欣賞;立法院長王金平、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國民黨立委紀國棟、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林昶佐等人也到場響應。最後,所有來賓一同敲響和平鐘。

今年是二次世界大戰終戰七十週年,九月二十一日則是聯合國世界和平日;呂秀蓮指出,希望能透過公投讓台灣永久中立、和平,讓台灣能萬萬歲。

至於近期日本國會通過安保法案,呂秀蓮認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通過的是積極的和平法,因為鄰居有壞人的時候,就要積極地用行動保護自己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