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再提雁行策略 藍委嘆問:洪能當領頭雁嗎

孔文吉坦言,確實有樁腳建議與洪秀柱稍微切割。(資料照)

孔文吉坦言,確實有樁腳建議與洪秀柱稍微切割。(資料照)

2015/09/08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閉關三日出關後,再次強調「雁行策略」,要做好領頭雁,與黨籍立委參選人一起結陣抗風、逆風高飛。不具名北部國民黨立委昨對此嘆口氣,無奈地反問記者,「你覺得她能當領頭雁嗎?」隨後不願再多作表示。

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天赴高雄為立委參選人輔選時表示,總統、立委選舉要「隔開」,國民黨立委、總統選舉是否切割再成焦點。

孔文吉︰確有樁腳建議與洪稍微切割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坦言,每個選區狀況不一樣,由於原住民對「宋省長時期」有所懷念,因此有些選區的樁腳兼國民黨員會建議他與洪稍微切割,「他們叫我跑自己的,總統的部分不要管」,加上中南部原住民選區對洪較陌生,「到後面恐怕會變成我們要拉抬她(洪秀柱)」。

與洪合照看板 盧嘉辰︰選民反應兩極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則說,是否與洪綁在一起選,端看選民需要,以及黨中央的規範,將以勝選考量為原則,洪團隊有需要就會配合,「我們不排斥」;他也希望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是洪秀柱,沒有其他人選,如果有其他人選的話,他也會聽從黨中央的指示。

盧嘉辰也說,他與洪秀柱的合照看板已公開展示,「選民有兩極化反應」,深藍選民比較不會計較洪的表現,但也有選民認為洪尚未耕耘得夠深。盧說,畢竟洪投入總統選戰才數月,過去也未規劃有此政治歷練,因此如何衝鋒陷陣,有待洪陣營加緊腳步。

陳根德︰自己選情要自己努力

針對雁行策略是否奏效?國民黨立委陳根德表示,自己選情要自己努力、經營,不是靠別人就能夠幫助。至於未來造勢場合是否邀請洪秀柱站台?陳根德僅說,這是假設性問題,競選團隊會安排。

吳育昇︰綁在一起選沒問題

立委吳育昇則表示,雁行策略基本上沒有壞處,但是幫助立委參選人的層面上仍有待加強,目前大家都在摸索與磨合;至於往後是否邀請洪站台?吳直言,「當然會!」洪與他都是國民黨被提名人、新北市出身,「我沒有理由迴避」,綁在一起選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