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未由市委書記接待 層級史上最低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上海市長楊雄(右)。(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上海市長楊雄(右)。(記者涂鉅旻攝)

2015/08/19 06:00

〔記者蔡亞樺、盧姮倩/台北報導〕中方對於過去郝市府與這次柯市府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接待規格差很大。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昨指出,今年接待最高層級僅到上海市長楊雄,堪稱史上接待層級最低;有藍營議員也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應據理力爭,不能因想辦論壇而自我矮化、被對方刁難。

參與上屆雙城論壇的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傅中武說,這次規格、與會人士及陪同人員差很多,上次不僅有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上海市長楊雄會面,互動也相當熱絡,此次柯卻只有與楊雄碰面。

上屆自費參加論壇的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也說,市委書記才是「一把手」,兩年前他與前市長郝龍斌一同參加論壇,當時市委書記韓正親自接待郝市長,「為什麼這次沒有安排?」柯應據理力爭,不能因為想辦論壇而自我矮化、被對方刁難。

陳重文表示,這是中國政府對柯市府的不信任,柯文哲提出一五新觀點,沒正面回應中國所提的九二共識,加上隨行的綠營議員立場也是很大因素,因此接待柯P最高層級僅到楊雄,市委書記韓正沒來,堪稱史上接待層級最低。

李慶元︰為表抗議 不去晚宴

此外,這次雙城論壇首度限制北市自費議員不得參與論壇,僅能出席北市府舉辦的晚宴。唯一登記自費參加的無黨籍北市議員李慶元昨不滿表示,上海不讓他參加歡迎宴,為何還要與他們一起吃回謝宴,為表達抗議,他連唯一能參加的晚宴也不去,「這叫做尊嚴、平等」。

李慶元受訪表示,他無法參加論壇及參訪行程,只能站在場外乾瞪眼,拍照留念;而他沒有通行證,昨天詢問主會場地點,接待人員對他完全不透露,戒備相當森嚴,似乎怕他拉布條抗議,「妙的是,有主會場方向標示牌,但還是不知道是在哪棟樓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