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大選查賄 全台同步啟動

2015/08/18 06:00

三大目標 查得深、辦得準、判得重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及第九屆立委選舉,將在明年一月十六日投票,全國各檢察機關昨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成立揭牌儀式,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總長顏大和均表示,此次查賄有三個工作目標,分別是「查得深、辦得準、判得重」。

羅瑩雪︰檢舉賄選歪打正著不發獎金

對於檢舉賄選獎金發放一事,羅瑩雪表示,鼓勵大家多檢舉,再衡量是否給獎,可從寬認定給獎標準,但檢舉人若歪打正著,也許檢舉對象正確,但內容不正確,就無法發放獎金。

羅瑩雪說,檢舉人要能夠指出具體的人、事、時、地、物等要素,包括人證、物證、文書、錄音或錄影等,歪打正著若可發獎金,好像鼓勵大家隨便告,會有很多浮濫檢舉,浪費司法資源。

顏大和表示,去年九合一大選,涉賄選者共起訴二千七百五十四人、涉暴力者起訴四百八十二人,另有一百七十四人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此為歷年來最佳成績。

顏說,明年選區較大,將特別注意有無地方政府為特定候選人不當輔選情況;羅瑩雪說,關於地方政府為特定候選人不當輔選一事,其實過去都有這種情況,事實上有沒有查到具體案例很難講,但過去被民眾質疑的情況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