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引用美學者郝志堅文章 批民進黨「僱用暴民」操弄學運》台灣IS化? 綠:藍令人不忍卒睹

2015/08/12 06:00

〔記者陳彥廷、陳慧萍、王寓中、陳伃軒/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美國密蘇里州立大學國際事務研究主任郝志堅在《外交家》(Diplomat)雜誌的撰文,批評民進黨採行「僱用暴民(rent a mob)」的聚眾滋事手法操弄並資助太陽花學運、反課綱運動,黨團書記長林德福還說,佔領政府部門是典型的中東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作法,「美國真的憂心台灣未來會IS化!」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則回擊,郝志堅的說法,與美國官方、主流學界的出入極大,這篇文章本來就不被認為有參考價值,沒想到國民黨竟把這篇奇文當瑰寶,百年政黨現在卻走到這個地步,實在令人不忍卒睹。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接受電視訪問時說,這是美方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評論,也是她一直對蔡的質疑,更顯見蔡的美國行完全破功。

林德福說,郝志堅文章直指美國認定太陽花與反課綱運動有蔡英文的介入與金錢物資各方面資助,美國並憂心如果蔡當選,台灣將走向法理台獨,將美國捲入戰爭。

不過,搜尋郝志堅原文,當中雖有提到民進黨擁抱中東式的僱用暴民並資助攻擊台灣政府部門的極端份子(It is reportedly embracing a Middle Eastern practice known as "rent a mob" and subsidizing extremists who attack Taiwan’s government ministries.),但全文未提及IS、太陽花學運,與反課綱運動等字眼。

原文未提及IS、學運

鄭運鵬則表示,這篇「中東暴民路線」文章形容近年在台灣的民主運動,論點不但失禮,也不恰當;美國多次明確表達支持台灣的民主,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美國副助理國務卿史雯珊訪台時表示,「美方認知到台灣有充滿活力的民主,大家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可見郝的說法,與美國官方、主流學界的出入極大。

「郝是金髮版范蘭欽」

綠營人士表示,「郝志堅」使用的中文名字是「范希祺」,經常在台灣選舉關鍵時刻為特定陣營說話,被綠營形容為「金髮版的范蘭欽」;郝這篇文章,不僅貶低台灣民主,還鼓吹美國政府「棄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