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台灣女總統 小英姊妹會人數倍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力拚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近半年多來,各縣市「小英姊妹會」人數暴增三成至一倍。圖為蔡英文四月參加全國女性領袖培力營隊活動。(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力拚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近半年多來,各縣市「小英姊妹會」人數暴增三成至一倍。圖為蔡英文四月參加全國女性領袖培力營隊活動。(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2015/08/04 06:00

以分會為單位成長 印分會長聘書印到手軟

〔記者蘇芳禾、陳鳳麗/綜合報導〕參選聲勢看漲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有可能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小英更受到低政治性的年輕女性青睞,從去年九合一選舉開始至今,各縣市的「小英姊妹會」人數暴增三成至一倍,連民進黨婦女部都很驚訝,婦女部主任林靜儀昨表示:「現在每天會員人數都以『分會』為單位成長,讓他們印分會長聘書印到手軟。」

民進黨組織部門幹部透露,選舉時民進黨分為兩種性質的後援會,一為社團後援會、一為黨組織後援會,社團後援會包括會計師、律師、工商團體、勞工團體等,各縣市小英之友會也包含在這裡面,這個月會完成「百工百業」五萬名顧問的頒證儀式。

幹部進一步指出,黨和各地方政治人物平時經營的組織,會在選舉時順勢轉型為後援會,例如「小英姊妹會」就是由婦女後援會轉型而成。

九合一選後 年輕女性入會暴增

林靜儀表示,婦女後援會從二○一二年大選時,就已經轉型為小英姊妹會,而在去年九合一前後,人數就有增加的狀況,最近更是人數暴增,出現了很多以往政治參與度較低的年輕女性。

林靜儀分析,蔡英文對於女性的小規模座談非常重視,且蔡英文說話溫和、不激情的特質,本來就比較適合這類活動,雖然二○一二年很多人覺得這樣與民進黨以往較激情的形象不同,「有點不習慣」,不過,卻也吸引許多年輕女性支持者。

在人數方面,林靜儀表示,南投縣等民進黨傳統艱困選區的姊妹會成長速度較快,近期增加人數大約一倍,而在台南、高雄等本來就有數萬會員的姊妹會,增長率也大約有三成,且增加數都是以「會」來計算,讓他們每天印新分會會長聘書印到手軟,目前人力也非常不足。

翻轉藍地盤 南投縣成長率冠全台

南投縣「小英姊妹會」本週將突破三千人,近期成長率更是全台之冠,不僅讓蔡英文刮目相看,也讓南投縣小英姊妹會的幹部大為振奮,認為顛覆了南投縣是藍營地盤的思維!

蔡英文在各縣市的競選團隊、外圍組織陸續成立,本月八日將在南投市舉辦相關後援會的授證授旗大會,原來也包括南投縣小英姊妹會,但該會的會員已破二千六百人,幹部預估本週即可達三千人,因為人數太多,因此小英南投縣競選總部決定姊妹會另外找時間單獨授證授旗。小英姊妹會莊姓幹部興奮地說:「南投第一次被看見,真的非常開心。」

今年四月民進黨婦女部主辦全國女性領袖培力營,與會者合影。(取自小英姊妹會臉書)

今年四月民進黨婦女部主辦全國女性領袖培力營,與會者合影。(取自小英姊妹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