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清查許志堅經手71件都更 最快下週一出爐

2015/08/01 06:00

〔記者賴筱桐、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嫌收受建商賄賂,在職期間利用職權之便,護航加速通過都更案,被收押禁見。新北市長朱立倫下令清查許經手的七十一件都更案,市府內部正進行分類檢視,最快下週一結果出爐,若涉及不法,將暫停程序,必要時移請檢調單位偵辦。

媒體欲提問 朱板臉快速離去

朱立倫昨出席教育局長暨一○四學年度各級學校及幼兒園新卸任校(園)長交接典禮時,針對許志堅收賄案指出,目前廉政署與市府正在全面清查許志堅經手過的案件。

許志堅涉貪讓一向強調清廉形象的朱市府顏面無光,朱立倫在交接典禮時顯得心事重重,致詞時也一直吃螺絲,會後還有一堆媒體準備再提問,未料朱立倫板著臉、不發一語快速離去。

檢方查出,許志堅在一百年五月至一○三年六月,擔任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主任委員及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期間,涉嫌針對寶興開發公司的新店廣明段土地都更案、樂揚建設公司的板橋介壽段公辦都更案,協助建商加速審議,並索賄數百萬元,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長王玉芬指出,目前針對許志堅經手的七十一件都更案,都先暫停行政程序,依個案開發階段進行分類,包括審議中、審議完成、核定通過、未取得建照等,在政風單位協助下,一一檢視其行政流程、內容、審議過程與決議情形,結果最快下週一出爐,有疑義者不排除重新審議。

王玉芬表示,新店廣明段與板橋介壽段這兩起都更案皆未核定,因進入司法調查階段,所有行政程序暫停,若涉及違法,將立即撤案。其他案件經內部檢視沒問題,依正常程序辦理,有疑義者進一步交由司法單位調查,釐清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