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指標民調》蔡35.9% 宋21.6% 洪18.9%

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3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台灣指標昨天公布二○一六大選最新民調,若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兩人對決,四十六.七%民眾支持蔡英文、廿二.五%挺洪秀柱;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加入戰局,則蔡英文以卅五.九%領先,宋楚瑜廿一.六%居次,洪秀柱仍以十八.九%敬陪末座。

若國、民兩黨對決 蔡46% 洪22%

值得注意的是,與台灣指標七月上旬民調相比,蔡英文支持度由五十四%跌到四十六.七%,下降七.三%,洪秀柱則上升三%,台灣指標總經理戴立安分析,上次調查時間點是在國民黨召開全代會前,洪是否獲提名仍是未知數,因此泛藍表態率偏低,但在洪參選底定後,藍營支持者的表態率回穩,若看兩人差距,蔡英文依然穩定大幅領先。

戴立安觀察,民調趨勢顯示,蔡英文、洪秀柱各有穩定支持族群,很難「互相流動」。宋楚瑜若參選,則約有一半支持度來自蔡英文,換句話說,宋參選對蔡英文影響較大;至於洪秀柱,不管宋是否參選,洪的支持度都只有兩成左右,大約是國民黨基本盤。

在兩岸議題方面,台灣指標詢問民眾,是否相信「中共政府不希望民進黨執政,若民進黨執政邦交國就會斷交、兩岸交流會中斷」的說法?結果有高達六十四.四%民眾表示不相信,僅廿.三%相信。

調查也問民眾,若中共公開表示蔡英文當選將影響兩岸關係,總統大選會投給誰?結果仍有卅八.一%民眾表態投給蔡英文、十八.七%投宋楚瑜、十九.四%投洪秀柱;三人支持度與未預設前提相距不遠。

這項民調為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七月廿七日至廿八日進行,完訪一○○三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廿歲民眾,在九十五%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三.一%。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記者王捷攝)

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