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投票不要分藍綠 要分人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被媒體問及是否會輔選洪秀柱,王表示他會與國民黨一起討論。王另在彰化鄉親面前力讚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希望大家「不要分藍分綠,要分人」、「讚的人就支持」。 (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被媒體問及是否會輔選洪秀柱,王表示他會與國民黨一起討論。王另在彰化鄉親面前力讚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希望大家「不要分藍分綠,要分人」、「讚的人就支持」。 (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28 06:00

「李登輝說國民黨不能倒,倒了,兩黨政治情勢也會不見」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明年立委選舉將重新改變國會版圖,除了朝野政黨之間的競合,第三勢力等新政黨也紛紛加入戰局,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在彰化鄉親面前力讚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他表示,王惠美參選彰化這區「不輕鬆」,希望大家「不要分藍分綠,要分人」、「讚的人就支持」。

王金平在六月下旬一場公開活動上,也曾要大家多多支持國民黨、親民黨,「親民黨還好,國民黨現在在那邊落難。」

對於選舉投票不要分藍綠一事,王金平昨天還特別舉自己為例,指第五屆立法院長選舉時(當時立委席次二二五席,第七屆起減為一一三席),「二二五席立委中,我就拿了二一八票,沒人在分藍綠。」

挺王派立委王惠美昨中午帶著彰化和美鎮老人會到立法院參訪,巧遇正要外出的王金平,王應邀臨時與鄉親話家常,一談就將近廿幾分鐘;王金平表示,王惠美在彰化選區選「不輕鬆」,因為綠大於藍,且現在人家說「國民黨沒那麼旺」,但他認為不要分藍、分綠,「分人」就好,請鄉親一定要支持。

王金平並說,王惠美代表國民黨參選,「國民黨掛這名而已,若沒這組織,會由別人出來,票就『分了了』;如果王惠美沒代表國民黨出來,由別人代表國民黨,她怎麼選得上?票就『分了了』了。」王金平呼籲鄉親不要分藍綠,相招支持,這樣王惠美才有可能當選,否則現在情勢不好,「大家對國民黨沒多爽」,但其實也沒這麼差。

王透露,「有一天前總統李登輝對我說,國民黨不能倒,倒了對台灣民主發展不利,兩黨政治情勢也會不見」,這是他(李登輝)的經驗談。

王表示,「李登輝也說,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有國民黨、民進黨兩黨競爭,讓大家將來不分藍綠、朝野,也不要再鬥爭、對立,好好共商國是,創造和諧的政治環境,促進國家繁榮與進步。

會後媒體詢問王金平,「李前總統是哪一天跟你說的?」王笑笑不答,只說,「你不要管哪一天,反正就是有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