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有仁看守所中宣誓就職

2006/09/02 06:00

民政局依法立即予以停職

〔記者林俊宏、楊國文/土城報導〕台北縣鶯歌鎮長當選人蘇有仁昨天在台北看守所補行宣誓就職,創下我國地方自治史首例,由於蘇有仁仍被法院羈押,就職儀式後,縣府民政局立即依法將他停職,並改派毛嘉奇繼續擔任代理鎮長。

據了解,蘇有仁為上一屆鶯歌鎮長,板橋地檢署在民國九十四年間調查發現,鶯歌鎮公所發包工程時,事先指定設計監造單位、承包商,並委由黑道圍標,得標廠商事後也須給付不等比例賄款,估計蘇有仁不法所得逾億元,並乘機出清昔日經營的九龍窯業磁磚,因此檢方在去年八月十八日展開拘提,複訊後聲押禁見獲准。

蘇有仁去年底在獄中參選鎮長獲得連任,卻被檢方求處無期徒刑,並遭法院裁定延押,直到今年三月初,蘇有仁仍無法獲得交保宣誓就職,期間委由律師提出三次具保也被合議庭駁回,終於在前天縣府宣布補選前,法院同意他解除禁見,讓他有機會在獄中宣誓就職。

蘇有仁妻子蘇宋秀菊昨下午到北所為他送來一套全新西裝及皮鞋,讓蘇有仁換上,北所也暫時解除他的戒具,擔任監誓人的北縣府民政局長黃麗足等人也趕在下午五點前抵達北所三樓大禮堂,並依就職流程,安排司儀及佈置會場,並由地方民代及鶯歌五十餘名鄉親見證下,唱完國歌並讓蘇有仁宣讀誓詞。

黃麗足說,獄中就職創下國內首例,但均依法辦理,加上宣誓場所屬於公開場合,並有多人見證,相關儀式並無違法之虞,由於蘇有仁仍被羈押,縣府為免鎮務延宕,已在昨晚六點,辦理代理鎮長就職儀式。

法務部表示,台北縣政府昨日上午行文法務部請求協助蘇有仁在北所辦理補宣誓,加上蘇前天已被法官解除禁見,法務部在不違反羈押管理的規定下,協助蘇完成宣誓,一切均合乎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