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憂國民黨變成溫水青蛙

立法院昨舉行大法官被提名人公聽會,日前表達若黨徵召參選總統義不容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右一),和目前國民黨總統初選唯一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右三)同場相見,兩人笑嘻嘻握手,相互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昨舉行大法官被提名人公聽會,日前表達若黨徵召參選總統義不容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右一),和目前國民黨總統初選唯一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右三)同場相見,兩人笑嘻嘻握手,相互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1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登記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到國民黨中常會進行政見說明,她感嘆完全執政的國民黨,為何變成妥協委屈得只像個在野黨?在國家定位等基本原則與黨的中心思想上,早就怯懦地喪失了話語權,並向全黨訴求因應民進黨的兩張神主牌「台獨」、「反核」,應分別以推動簽署兩岸和平協定,以及增加綠能、減少碳能,在確保能源供應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再減核做為反制。

洪秀柱在演說中表示,為什麼國民黨兢兢業業,居然換來去年敗選結果?她要全黨一起捫心自問,是不是在國家定位上模糊了?只想守住偏安一隅的現狀,而變成了一隻在溫水中沉迷的青蛙?

洪秀柱指出,這些年來,國民黨彷彿都只活在對手所設定的框架裡,在一些國家定位等基本原則上,與黨的中心思想上,早就怯懦地喪失了話語權,只能拾人牙慧、拿香跟拜。

她還說,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已經逐漸把民主價值變成了與中國十三億人民對抗的工具,而不再是爭取十三億民心的憑藉,當民主變成民粹鬥爭的工具,可以癱瘓民主程序時,國民黨可曾堅定對抗這股逆流?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的第一張神主牌「台獨」,雖然以各種方式遮遮掩掩,但這種分離主義的走向,將帶來「安全上的威脅、發展上的鎖國、經濟上的停滯與社會上的仇恨」,因此當民進黨假裝以「維持現狀」包藏台獨意識時,國民黨要以兩岸和平協定的簽署,確保兩岸的和平、國家的安全與國際空間的開拓。

洪說,民進黨的第二張神主牌「反核」,以各種民粹手段推動所謂「非核家園」;她主張,能源政策順序應該是先增加綠能,再減少碳能,在確保能源供應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再減核能。

父因白色恐怖坐牢

洪秀柱也說出鮮為人知的辛酸家世,她說,父親因白色恐怖坐牢三年多,母親為支撐家計當女工;父親出獄後 ,晚年在立院替老委員代筆質詢稿,換取微薄津貼以謀求溫飽,終生鬱鬱不得志,至其臨終,冤獄都未平反。

洪秀柱說,「我比史上所有的總統候選人都窮,我知道什麼叫三餐不繼。」她會以4G,也就是四個「給」(give),做為未來治國的目標。「我會要求各級政府應做到給人民信心、給人民歡喜、給人民希望、並給人民方便」。

提4G做治國目標

雖然參選實力遭受質疑,但洪秀柱演說後獲得中常委起立掌聲致意。中常委李德維說,他願祝福洪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最強的沒來領表,也沒辦法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