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統會披企業外衣 統戰新模式?

2015/06/10 06:00

記者蘇永耀/特稿

澳洲是華人移居的主要據點之一,中國扶植的統戰組織也特別多,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算是老一批的,當時目的是針對民進黨首次執政,配合北京,與其他海外的和統會共同執行對台「僑務圍堵」工作。

長年支持台灣的僑胞,都有過第一線與這些傾中統派團體交手的經驗,中國在各地廣設這類組織,不僅是為擴大僑團勢力,也是為了壓制台灣在國際社會的發聲。

看看這類和統會的網站,連結的網站不外中國中央統戰部、中國外交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等,就是沒有台灣政府或政黨的相關連結,是誰的打手,不言而喻。

澳洲和統會這次以企業團名義高調來台,據說會長還搭私人飛機降落松山機場,在遊走藍綠的台灣商人安排下,也見到了檯面上的政治人物,該團藉此提高在澳洲傾中僑社的發言份量,為其奔走的台灣商人也展現其綿密的政治人脈拉大個人事業,雙方可謂互蒙其利。

以往中國省市團高調來台進行統戰,結果芭樂票開一堆而被識破,這次海外傾中組織包裝成企業團來台,堪稱首次。

據說部分接待單位搞不清楚狀況,還以為該團多為台商,這固然可笑,也看出這類所謂的海外企業參訪活動,讓接待者少了戒心,要較中國過去的對台統戰工作更具效果。

尤其,中國黨政人士來台要經過台灣官方的聯審才能放行,但這些僑界人士則可用僑居國護照大大方方入台,完全不用經過審查,稍經遮掩即方便工作,澳洲和統會此次試溫若可行,或將成為中國對台統戰新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