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林瑋應退出北市公參會?柯︰還沒細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08 06:00

〔記者涂鉅旻、蘇芳禾/台北報導〕網路媒體「沃草」創辦人柳林瑋因「財務管理不當」遭解職,因柳林瑋身兼北市公民參與委員會委員,是否繼續參與公參會運作受矚目。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他還沒去想此問題,待公參會下回開會再處理。北市研考會則打算在近期增訂公參會委員的「解職條款」。

柯︰沃草還沒公開說清楚

不過,柯文哲說,沃草到現在也沒講清楚,「看起來怪怪的,到底裡面怎麼回事?(沃草)說公開透明,但自己也沒公開透明?」

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表示,目前柳林瑋的案件很多事情還沒釐清,但北市公民參與委員會尚在草創階段,有些條文仍需要修改,也缺「解職條款」,現階段除非委員自行辭職,不然無法規可要求委員離開。陳說,最近二週公參會將再召開大會,委員「解職條款」有機會一併拿出來檢討。

昔讚柳「大頭目」 柯︰不代表大頭目就不會做壞事

柯文哲曾在北市公參會成軍時透露,公參會十五名外聘委員中,有三位是他自己屬意的,其中一人就是柳林瑋,還當場稱讚柳林瑋為一九八五行動聯盟「大頭目」;對此,柯文哲昨說,「不代表大頭目就不會做壞事」。

沃草︰已重新整頓財務控管

對於柳林瑋去職及沃草透明度等問題,沃草回應表示,之所以主動向社會大眾說明柳林瑋解職,就是因為沃草一向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認為不應私了或包庇,目前除了進行更詳細的調查之外,也已重新整頓內部財務控管及稽核機制,如有問題會進行相關處理。

沃草在去年六月進行「國會無雙2.0專案」的群眾募資部分,需要向三千九百多名贊助者負責,原訂於明年一月公布的專案收支表,將加速進行查核,會在兩週內公布該專案最新收支表。

柳林瑋昨不接手機、臉書訊息未回,不知其回應。

柳林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柳林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