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宋說不選,我才選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記者李欣芳攝)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記者李欣芳攝)

2015/05/26 06:00

宣布參選前與宋聯繫「合作大門敞開」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宣布參選總統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天接受周玉蔻廣播訪問時透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親口向他表達,不會參選二○一六總統,所以他才說要選。而他在宣布參選前一週再度與宋聯繫,最後的結論是,「合作的大門是敞開的」。

施表示,一九九九年時就有人湊合「宋施配」,但他必須很誠實地講,「這是做不到的」,這不是他個人的問題,而是所代表的意義,因為宋在那個時代與獨裁政權有關,而他是代表台灣人反抗的受害者,若他做統治者的副手,是台灣人臣服,宋當他的副手,才叫和解。

施強調,他和宋見面幾次,但他沒有邀宋當副手,宋也沒有邀他。外傳國民黨推不出總統參選人,宋會「柿子挑軟的吃」,但宋不是這種人,宋對自己的人生有規劃、有看法。而宋若當行政院長,是當今最適當的人選;如進入立法院當院長,也絕對可以做好調和鼎鼐的工作。

施認為,請宋當副手是委屈宋,但也說兩人搭配某種程度是重演南非和解。周玉蔻追問,「施宋配可能性是不是零?」施明德脫口說,「當然不是」。

對於民進黨推出黨主席蔡英文參選總統,施明德批評「不適格」,還說若想到蔡當選,讓他「毛骨悚然」。施說,蔡一宣布為總統參選人,就立刻拜訪財團,說勞工假太多,這不是失言,這是媚富心態,「台灣的貧富差距還嫌不夠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