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政鴻主政9年 苗縣債增446億

2015/05/11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在前縣長劉政鴻任內,從一百年到一○三年間,接連舉辦百年燈會及國慶煙火,以及推動客家桃花源及興建福興武術國中小學等重大建設,廣編預算花大錢,導致公共債務及潛藏性負債飆升,從一百年的三九一億二二○○萬元,逐年增加,到了一○三年,已達五四六億八九○○萬元。

上任時負債202億 卸任竟飆到648億

去年底卸任縣長的劉政鴻主政九年,苗栗縣的負債從二○二億元一路飆到六四八億元,增加了四四六億元。從苗縣府的相關資料發現,劉政鴻任內虛列預算之後大方花錢,接著舉債度日,使債務如滾雪球般暴增;舉債達上限後,再向縣府專戶基金借調,成為「潛藏性債務」,借到基金沒錢,造成接任縣長的徐耀昌大嘆無資金可調度,「打開抽屜都是空空的」。

依資料顯示,苗栗縣民國一百年台灣燈會花掉五.二億元,隔年的國慶煙火燒掉二.九億元,清安到八卦力聯絡道路主體工程款花了五.七億元,用地費花了六千八百萬元,總約六億四千萬元。公館鄉「客家桃花源」工程,一百年、一○一年各編列一億元的水土保持及工程經費,一○三年又編了一億元的用地補償費,最後卻不蓋了。三義國中及大同國中改制高中,分別編了三.四九億元及二.四億元,另興建福興武術國中小學又花了七.五八億元。

依苗縣府資料顯示,苗栗縣九十九年起公共債務及潛藏性負債逐年飆高,九十九年為三六八.四四億元、一百年為三九一.二二億元、一○一年為四八二.二億元、一○二年為四九一.四三億元、一○三年為五四六.八九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