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529訪美

2015/05/09 06:00

將赴華府智庫CSIS演講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天公布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訪美行程,預計五月廿九日自洛杉磯入境,六月九日於舊金山返回台灣;十二天內橫跨美國東西兩岸,造訪洛杉磯、芝加哥、華府、紐約等六個大城;蔡英文此行除了將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國會議員,也將應邀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講,蔡此行能否獲得美方高規格待遇,備受矚目。

AIT:希望能有很好的討論和溝通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金明昨表示,美方歡迎蔡英文的訪問,「希望我們的官員能和她有很好的討論和溝通」。

根據規劃,蔡英文將在五月廿九日飛洛杉磯,與僑界會面,卅一日至六月一日前往芝加哥,預定拜會企業或學術機構;重頭戲為六月二日至四日訪問華府,除拜會國會、前往智庫CSIS發表演說,也將與美方重要行政官員會面。

在結束華府行程後,蔡英文將在六月五日搭乘火車前往紐約,與當地僑社會面,六日飛抵德州休士頓,七日、八日訪問舊金山,預定與台裔科學家會面,九日結束訪問返台。

蔡英文此行將由吳釗燮、副秘書長劉建忻、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等隨行。

蔡英文上屆大選在二○一一年九月訪美,但甫結束前三天華府行程,英國「金融時報」就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說法,質疑蔡維持兩岸關係穩定的能力,讓蔡十分難堪。

相關人士表示,為了加強民進黨與美方關係,蔡英文四年來做了許多努力,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具體要求各執政縣市成立兩岸小組;蔡英文上月提出兩岸「維持現狀」的基本原則,美方回應頗為正面。蔡英文上屆大選訪美,拜會最高層級官員為國務院副國務卿,蔡此行能否與更高層級官員會面,也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