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淑貞倡國共合作 言行惹議辭榮譽僑委

具有統戰背景的董淑貞(右一)今年獲馬英九總統任命為僑委會僑務委員。但因言行惹議,已主動辭職。(資料照)

具有統戰背景的董淑貞(右一)今年獲馬英九總統任命為僑委會僑務委員。但因言行惹議,已主動辭職。(資料照)

2015/05/07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英國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董事長董淑貞提倡國共合作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董除擔任中國江西省政協海外代表、中國中央統戰部海外聯誼會理事外,也曾任我國僑委會諮詢委員,今年還獲馬英九總統任命為僑委會僑務委員。但因言行惹議,董已主動辭去僑委會榮譽職僑務委員身分。

具統戰背景 馬竟任名為榮譽僑委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批評,馬英九執政後,一個中國原則導致僑界的兩岸界線模糊,如今,竟出現馬英九任命具中共統戰部門身分的人員擔任僑務委員,「馬英九該負最大責任」!

僑委會副委員長信世昌受訪指出,董淑貞的僑委身分為榮譽職、無給職,從駐英國代表處得知,董考量其發言產生的影響,已主動辭去。

信世昌表示,僑委會榮譽僑委,為我駐外館處嚴格評估其對我國貢獻,經多方面考量才推薦。他強調海外華人關係犬牙交錯,並非涇渭分明,「若人員聘僱上,對方(中國政府)一碰,我們就切,那我們就什麼都沒有了」。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踢爆,董淑貞曾任僑委會諮詢委員;他詢問信世昌,董曾任僑委會諮詢委員,卻說要國共合作、統戰台灣,這種言論恰當嗎?台灣民意可以不重視嗎?信世昌回應,「若違反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聲音,是不恰當的」;他也贊成董這類具備中共統戰、政協海外代表背景者,不該聘為僑務諮詢委員。

記者也在僑委會官網發現,董淑貞已在今年成為僑委會僑務委員,二月廿一日由我駐英國代表劉志攻頒發任命令。依規定,「僑務委員須報請行政院轉呈總統任命」;亦即馬英九竟任命具中國江西政協代表、統戰部敏感身分的董淑貞擔任僑務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