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帕契頭盔攜出營 勞乃成稱不知是管制品

勞乃成6日到監察院接受監委約詢。(記者廖振輝攝)

勞乃成6日到監察院接受監委約詢。(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07 06:00

監院約詢三軍官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陸軍航空特戰部飛官勞乃成私自帶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重創國軍形象,監委劉德勳、王美玉、仉桂美昨針對關鍵人物勞乃成(見圖,記者廖振輝攝)等三名軍官展開六個半小時的馬拉松式約詢。勞向監委表明會扛起自己所犯錯誤的所有責任,至於他將阿帕契直升機頭盔攜出營區,勞則稱,起初以為這是飛官的個人裝備,因此攜出營區,並不知道這是管制品。

針對阿帕契案,三位監委繼四月廿一日約詢陸軍航特部前指揮官陳健財等人後,昨約詢勞乃成與六○一旅人事科長陶國禎、六○一旅第二攻擊作戰隊分隊長鄭皓翔等三名軍官。

營區監視器未錄進出畫面 監委發飆

監委先後就鄭皓翔、陶國禎與勞乃成三人分別約詢。監委發現,相較於參訪要事先申請,會客較容易,六○一旅不少人利用會客時違規帶親友進營區參觀其他飛機,包括退休將領與民代也進入參觀過,已成該旅的陋習。離譜的是,營區的監視器居然長期都沒有錄到進出的畫面,且軍方對此沒人在管。監委為此當場發飆,質疑軍方為何沒人在管?是誰的權責也講不清楚!

勞乃成昨上午身穿白色襯衫與深色西裝褲現身監院,面對大批守候媒體詢問會不會後悔帶人進去?對父親日前召開道歉記者會有何看法?神情嚴肅的勞乃成始終沉默不語。

約詢跨過中午,直到下午三時許才結束,勞乃成等人則與監院調查官確認會議紀錄後,於傍晚才步出監院,媒體追問勞乃成要不要向社會道歉?他依舊不發一語快速搭車離去。

三位監委近期將展開第三波約詢,以完整釐清案情,至於是否查訪六○一旅, 有監委認為確有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