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全募兵有困難 全徵兵不可能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侯承旭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侯承旭攝)

2015/04/22 06:00

〔記者陳慧萍、侯承旭/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公布中研院民調,稱民眾壓倒性支持徵兵制,引發討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台灣要回到傳統全徵兵制不太可能,但全募兵制遇到困難也是不爭的事實,民進黨若有機會執政,將在十個月內對此問題進行總檢討。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立委提出募兵制問題,在於指出馬政府實行的募兵制已面臨種種困難;這是對台灣非常重要的課題,應該用專業且冷靜的態度去面對,不應該過度變成選舉議題,使得社會討論的理性基礎流失。

蔡英文指出,馬政府實行全募兵制未經完整規劃,且倉促實行,導致國家面臨兵源不足、財務負擔越來越大等問題;民進黨若有機會執政,將會在執政後的十個月內,就兵力組成及國防能量進行總檢討。

蔡英文說,未來民進黨檢討兵役制度要達成兩個目的,第一是確保國防能量精實,第二是要讓年輕人在軍中的訓練有助於他們成長,以及將來生涯的接軌與發展。

蔡英文說,總統領導國家,對於國防事務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要確保國家戰力精實,有充沛的國防能量;「國防總目標必須要先釐清」,先確立在整體國防軍力的組成上要如何思考,再討論台灣究竟要走向什麼樣的兵役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