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維持和平現狀 兩岸共同責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拋出「維持現狀說」,不過中國國台辦昨天仍重彈一中舊調,強調台獨導致兩岸關係動盪不安「已有歷史教訓」,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才是「兩岸關係之錨」。(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拋出「維持現狀說」,不過中國國台辦昨天仍重彈一中舊調,強調台獨導致兩岸關係動盪不安「已有歷史教訓」,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才是「兩岸關係之錨」。(資料照)

2015/04/11 06:00

國台辦重拋一中回應蔡「維持現狀說」

〔記者陳慧萍、陳伃軒/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拋出「維持現狀說」,承諾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將「避免意外」,不會挑起矛盾、衝突和對立,不過中國國台辦昨天仍重彈一中舊調,強調台獨導致兩岸關係動盪不安「已有歷史教訓」,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才是「兩岸關係之錨」。民進黨則呼籲中方,維持兩岸和平現狀,不只是民進黨責任,也是兩岸共同責任,大家應共同努力。

蔡英文前天在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提出以「維持現狀」做民進黨處理兩岸事務基本原則。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說,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是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是兩岸關係之錨。馬曉光強調,如果堅持「一邊一國的台獨分裂立場」,勢必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導致兩岸關係動盪不安,「在這方面已有歷史教訓」。

對於中國重彈舊調,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指出,「維持現狀有無限可能性」,民進黨的論述從去年走柔性態度,到今年「三個有利」、「三個堅持」,再到前天的「維持兩岸現狀說」,越來越具體。

會陳德銘 趙天麟︰敬酒加寒暄

才剛以海基會董事身分訪問中國的趙天麟,被媒體追問是否替民進黨傳遞任何訊息?趙低調表示,黨中央沒有要求要傳遞訊息,此行唯一的目的是參與、交流,沒有安排正式行程外的其他行程;至於與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的互動,趙天麟說,只有相互敬酒,簡單聊到共同熟識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