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中國策動過氣政客 施壓民進黨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10 06:00

〔記者陳慧萍、陳彥廷、陳伃軒/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即將在下週獲中執會正式公告為總統參選人,預計六月中下旬訪美,民進黨與美方關係備受矚目;針對AIT前執行理事施藍旗等美方人士接連對民進黨提供「建議」,蔡英文昨天在中國事務委員會表示,相信在明年大選前,還會有許多混淆視聽的說法,企圖影響選民與美方的認知,民進黨有能力做好對美雙邊溝通,避免意外和誤解。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則意有所指說,近日接連有「過氣政治人物」發表言論,壓迫民進黨調整兩岸政策,這是中國政府在背後策動,企圖製造輿論影響明年總統選舉,他也痛斥中國當局不要干預台灣內政。

黃昆輝強調,台灣已是民主國家,台灣的前途並非在少數政客或兩大政黨手中,是在所有台灣人民手中;中國當局自以為策動過氣政治人物,發表過時言論,便能營造有利中國的情勢,這是完全誤判,一定會招致反效果,反遭台灣人民唾棄。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昨天邀請秘書長兼駐美代表吳釗燮報告上週赴美成果,據轉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會中關切,施藍旗等接連發表談話向民進黨施壓,將如何因應?

不過,蘇貞昌、謝長廷等前行政院長均認為,施藍旗向來對台友善,上次談話其實是被國內刻意放大對民進黨的批評,事實上施藍旗也同時呼籲北京要自我克制,部分建言也值得參考。

對於民進黨的兩岸主張,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昨在國民黨團記者會上質疑,從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的台獨非初衷、民進黨大老洪奇昌所說不追求法理台獨,再到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登陸,民進黨似乎在演一齣戲想要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解套。賴呼籲蔡英文不要再當「空心菜」,應該講清楚,不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那要什麼?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對此回應,民進黨的政策自有步調,不需國民黨立委操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