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率綠營縣市長:認同小英兩岸維持現狀聲明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後率台南市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宜蘭縣長林聰賢等民進黨執政縣市長發表聲明,表示蔡英文處理兩岸的原則就是「維持現狀」,民進黨執政縣市長認同蔡英文的聲明,也對蔡處理兩岸的能力有信心。(記者陳慧萍攝)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後率台南市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宜蘭縣長林聰賢等民進黨執政縣市長發表聲明,表示蔡英文處理兩岸的原則就是「維持現狀」,民進黨執政縣市長認同蔡英文的聲明,也對蔡處理兩岸的能力有信心。(記者陳慧萍攝)

2015/04/09 18:45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召開任內第二次中國事務委員會,高雄市長陳菊會後率台南市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宜蘭縣長林聰賢等民進黨執政縣市長一字排開表示,蔡英文在會中聲明,民進黨處理兩岸的原則,就是「維持現狀」,同時有責任維護台灣和區域和平發展;民進黨執政縣市長非常認同蔡英文的聲明,也對蔡英文處理現階段及未來民進黨有可能執政後處理兩岸的能力有信心。

對蔡英文處理兩岸問題有信心

陳菊表示,民進黨執政縣市這幾年來在處理兩岸的關係上,一直是非常積極正面,同時也成立兩岸工作小組,認為要用更多正面的善意,累積更友善的氛圍,讓兩岸之間可「異中求同」。

陳菊說,台灣社會有各種多元意見聲音,有更多包容,這樣的互相理解,才能對兩岸未來發展,創造更正面更有利的環境,蔡英文今天討論中只是提出原則性的方向,接下來相信蔡英文會一連串表達對兩岸之間,經由黨內並尋求異中求同的意見的努力,和台灣社會做更清楚的說明。

陳菊強調,兩岸維持現狀同時要穩定台海區域的和平發展,這樣的原則應正面看待,執政縣市對於蔡英文處理台美、兩岸間的關係,有信心也支持,各縣市也成立兩岸基本工作小組,讓城市間有更多交流,兩岸間才會有更多理解,更緊密,「不交流對兩岸關係不好。」

針對國共論壇即將舉行,陳菊說,兩岸間的關係不應限於國共間的關係,兩岸間未來健康的發展應包括更多不同政黨,台灣民主社會,政黨輪替是非常正常,若僅限於國共發展過於狹隘的發展不代表台灣社會的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