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台灣三都就夠了 六都是胡搞瞎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受邀前往三重集美國小參加社區大學公民論壇,並就「改變成真,百日新政」做專題演講,暢談上任百日心得。(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受邀前往三重集美國小參加社區大學公民論壇,並就「改變成真,百日新政」做專題演講,暢談上任百日心得。(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22 06:00

〔記者涂鉅旻、何玉華/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談及國土規劃時仍不改選前論調。他說,台北市、新北市這樣的行政區劃分不太合理,「中間一個,外面又包起來」。他還說,台灣只需要北都、中都、南都三都就夠了,「六都是胡搞瞎搞!」從「六都」可看出政治人物的可惡,為了台灣五十年發展,應審慎思考。

柯文哲去年七月競選談及基北合併問題時,就曾對「六都」分法很不以為然,他曾說,他去上過前總統李登輝「第二波民主改革」課程,第一堂就是講台灣國土規劃,他上完後覺得奇怪,「台灣怎麼會是六都,是哪個混蛋講出來的?」

在野大聯盟不易成功 要天時、地利、人和

此外,柯文哲昨與立委高志鵬進行高峰論壇,提到國、民兩黨有意在艱困選區採在野大聯盟的「柯P模式」,與第三勢力合作;高志鵬說,中央執政、立法院多數的國民黨要用「柯P模式」,是要反對馬英九、還是朱立倫?令人奇怪。

柯文哲表示,當初會想到在野大聯盟是看到日本的東京、大阪,南韓的首爾,都是這種模式,台北市能成功的關鍵是派系不強、藍綠意識影響有限,若要推到中南部,還需要一點時間。

柯文哲認為,就算在台北市、新北市,也不容易,第一,候選人不是柯P,第二,對手不是連勝文,他說,「時也、命也、運也,非我之所能也」,在野大聯盟能不能成功,要天時、地利、人和,還要看當時的市場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