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豪當「省長」柯:北市可年省3.14億

柯「省長」省錢成果一覽表

柯「省長」省錢成果一覽表

2015/03/2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樂當「省長」!他昨天在演說時自豪表示,裁減市長警衛、減訂報章雜誌、期刊、禁坐商務艙、交通補助費改制,以及市府員工手機互打免費、Taipei Free網路整合等。如加總計算,一年可為北市府省下三.一四億元。

但北市議員紛建議,柯砍的只是九牛一毛,與其當「會計科長」,不如先想辦法提振公務員低迷士氣。

社大演說 大談上任後「省錢有方」

柯文哲昨赴三重社大演說,暢談上任至今的心得,也不忘吹捧自己「省錢有方」。他說,他上任後,先把保護市長的警衛人數從廿二個裁到十個,省一千萬。報章雜誌也先全停訂,有需要重登記,一年省一四○○萬;紙本期刊儘量以電子期刊取代,年省二千萬。

北市行之有年的公務員上下班交通補助費,北市府將在七月一日起改制,市府員工通勤距離,高於公車二段票者,仍以二段票補助。柯文哲說,此做法半年可為北市府省下四九○○萬、年省九八○○萬。至於年編列五億的員工加班費,目前朝「補休制」規劃,省多少錢仍在計算中。

北市府前日宣布「Taipei Free」和十一家民間業者、中央政府機關無線網路「iTaiwan」整合。柯昨說,原本「Taipei Free」一年要花一.二億,但效果不佳,整合後預估市府只要年花六千萬;而北市府已和電信業者合作,柯說,未來市府員工手機將加入一群組,互打免費,估可讓市庫年省一億元。

柯文哲上任後也下令把市府盆栽都搬空。柯說,雖不知道省多少錢,但他曾經問過市府工友,每日須花多少時間照顧盆栽,工友回他一天須花一個多小時。

秦慧珠:柯砍的款項只是九牛一毛

對於柯文哲當「省長」,北市議員秦慧珠說,柯砍的款項對北市每年一千八百億總預算來說,只是九牛一毛。近來公園處發生「逃亡」、退休潮,光退休金、新進人員薪水加總就超過三億,因此,柯比起砍公務員福利、省小錢當「會計科長」,應思考如何尊重部屬、提振士氣。

吳思瑤:應盯較易浪費的工程預算

北市議員吳思瑤認為,六都精簡預算是對的方向,但柯目前砍的預算,多和市府團隊福利有關,未來如欲大幅度精簡預算,可參考審計部從容易浪費、執行率不高或遭亂消化的工程預算下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受邀前往三重集美國小參加社區大學公民論壇,並就「改變成真,百日新政」做專題演講,暢談上任百日心得。(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受邀前往三重集美國小參加社區大學公民論壇,並就「改變成真,百日新政」做專題演講,暢談上任百日心得。(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