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提名本週啟動 先區域後不分區

2015/03/16 06:00

〔記者彭顯鈞、張安蕎/綜合報導〕國民黨成立「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本週將啟動提名作業,確定提名時程與原則等細節,未來將以區域立委為優先,再提名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提名部分,原則上最單純的選區列為第一梯次,最不容易處理的選區,則列為最後一梯次。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設立選策會後,將完全掌握立委的提名權,選策會週二首度集會通過立委提名辦法後,一般預估,區域及原住民立委提名,絕大部分都將以協調、整合及徵召為主,辦初選的選區不會太多,最單純的選區三月底可望完成提名,除了極少數艱困及可能要與親民黨合作的選區外,四月底前提名佈局大致就會全部就位。

國民黨十一日成立「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與「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成員包括副主席郝龍斌、黃敏惠、府秘書長曾永權、立院副院長洪秀柱、中評委主席團主席廖了以、黨秘書長李四川、政院秘書長簡太郎等七人,以郝龍斌為召集人,被稱為七人小組。

對於國民黨成立上述七人小組主導立委提名權,不像過往開放初選,恐引發黨內反彈,朱立倫昨說,在整個考量策略的時候,一定是非常公開透明的研究,各政黨也都有這樣的情況,一定有比較艱困的地區、有比較穩定的地區。

朱立倫說,比較競爭的地區一定是透過協調與初選,比較困難的地區就必須要徵召,所以需要一個策略委員會,並不是說不初選,而是說部分地區用徵召、部分地區用協調、部分的地區用初選,用一個彈性策略的方式來處理。

黨務人士指出,區域立委的提名將優先處理,再處理不分區立委的提名。區域立委的提名,以最適合人選、最能勝選者為優先,盡量不要舉辦初選;至於艱困的選區,則保留彈性,不排除與其他政黨或是第三勢力合作。

至於國民黨的總統提名作業,黨務人士指出,原則上放在最後階段,但也可能出現總統提名作業開始,部分立委選區尚未確定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