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義何在? 黃案有人被逼辭職 有人被拔官

黃世銘案相關人士

黃世銘案相關人士

2015/02/13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當初與馬英九總統聯手發動政爭,如今隨著國民黨選舉大敗、與洩密案黃被判刑確定而落幕,當初遭政爭波及的當事人,比如當時的法務部長曾勇夫被逼辭職、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轉任三審檢察官,審理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訴訟案的北院審判長張瑜鳳,則調往行政法庭擔任法官。

被特偵組指控涉嫌為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的曾勇夫,讓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在柯建銘背信案中不進行上訴。曾在長官壓力下,被迫請辭部長後,即遠離台北塵囂,返回台中老家含飴弄孫。

陳守煌當時也被指涉嫌關說,雖一再否認,仍被「拔官」,被調往最高檢察署擔任檢察官;另一「受害人」林秀濤,當初在特偵組偵辦她時,傳出她應訊激動,甚至被說成有自殺可能,結果偵訊光碟顯示,她情緒平靜,但相關傳聞已令她形象受損。

事發後,林秀濤被記警告,她請調回一審台北地檢署當公訴檢察官,雖法務部仍咬住她有關說,但她說:「令我欣慰的是,保訓會認定我未接受關說。」

至於審理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訴訟案的台北地院審判長張瑜鳳,已被免兼庭長,先前傳出遭「秋後算帳」,不過司法院否認;張瑜鳳已調任北院行政法庭法官。

而在黃世銘向馬英九報告監聽結果、指控王金平關說時,在場的行政院長江宜樺與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也先後離開職務,羅智強是在馬要求王下台,引發軒然大波的九月政爭後請辭,江宜樺則在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下台。

反而是王金平本人政爭後仍屹立不搖,黨籍案已二連勝。馬英九則不僅氣勢一瀉千里,也在九合一敗選後請辭國民黨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