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王張本來就不該見面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見圖,資料照),原訂七日在金門舉行第三次「王張會」,但昨天下午臨時喊卡。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見圖,資料照),原訂七日在金門舉行第三次「王張會」,但昨天下午臨時喊卡。

2015/02/0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原訂七日在金門舉行第三次「王張會」,但昨天下午臨時喊卡,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中國粗暴宣布新航路,羞辱台灣,馬政府竟然還熱臉貼人家冷屁股,「王張本來就不應該在這個時候見面」,馬英九政權只剩下一年多,現在不僅民調低迷且已跛腳,這種狀況下去談判,根本無法捍衛台灣的利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李俊俋表示,昨天下午三點左右王郁琦來電,解釋是因M503航路議題雙方尚未達成共識,因此延期,不過他認為「這應該不是真正的理由」,不排除開議後要求陸委會赴立法院說明。

李俊俋說,在野黨多次要求,中國逕自劃設航路議題未解決,不應貿然舉行王張會,陸委會卻都不予理會,昨天又臨時延期,他認為中國應該是藉由參與調查復興航空事件,擴張司法管轄權,不過王張會恐怕會讓事情更複雜,所以中國才臨時取消。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台聯一直認為,中國劃設新航路問題沒有妥善處理前,馬政府應該要堅持立場,否則國人無法接受。

賴振昌說,中國逕自劃設航路,除有國安疑慮之外,也會造成民航的飛安問題,這次因為復興航空事件,台灣方面若抬出飛安,對中國來說會比較不利,因此可能是王張會延期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