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公文外流 抓到內鬼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惹我生氣」公文在網路上流傳。(圖翻攝自網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惹我生氣」公文在網路上流傳。(圖翻攝自網路)

2015/02/03 06:00

〔記者游蓓茹、郭安家、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惹我生氣」公文在網路上流傳,外界質疑高層級公文為何外流,市府秘書長蘇麗瓊昨對媒體表示,已知是哪個單位中的同仁外流公文,但因為對方是出自善意,旨在提醒市府同仁注意公文的處理原則,柯已指示「不必特別議處」。

柯:出自善意不必特別議處

柯文哲昨晚參訪完小巨蛋後受訪說,「那也不算是公文外流」,一般開會結束後,都會寫「會議紀錄」,且會用這樣的方式,傳送給市府十職等以上的官員,「因此可能會流出去」。此案內部將會做檢討,但未來除非公文有加密,大部份公文也能用開放的態度展示給大家看,可避免現在大家對BOT案的質疑,藉此讓市政更公開、透明。

柯文哲昨晚接受電視專訪也被問到公文外流,柯說,就是很簡單,哪一份公文就哪一個單位,從上面抓下來,長官要負責,只要一逼下去,他們一定會交出人來;如果要處罰外流公文者,就叫到市長室坐在主任蔡壁如旁邊一個月。

據研判,該公文是由文化局流出;對此,文化局昨先對媒體表示,已交政風室調查,但隨後又改口稱,已被交代要由市府統一發言,局處不再回應。

蘇麗瓊轉述調查結果給柯文哲,表示拍攝公文書的同仁並無惡意,僅是要將市長裁示的重點,轉知相關業務同仁與長官,轉傳到相關的工作群組,不是故意要將公文外流。柯聽完認為,既然同仁無惡意,且公文不屬於機密等級,本著「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精神,此案交由相關權管單位進行後續檢討,「不必特別議處」。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指出,若真的要論及法規,要看公文層級與權等,但還是希望公務員按照公文規範來使用;根據規定,公務員若違反保密義務行政懲戒,輕則記過,重則免職、還有民事賠償責任,也觸犯刑法瀆職罪,可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