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黨內初選 將納入網友意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南下替廖婉汝造勢。(記者陳彥廷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南下替廖婉汝造勢。(記者陳彥廷攝)

2015/01/26 06:00

〔記者陳彥廷、邱燕玲、王文萱/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後採用i-voting決定部份人事的做法,國民黨將援引納入黨內選舉提名機制!外界認為「婉君」(網軍)是國民黨去年敗選主因之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圖,記者陳彥廷攝)昨在屏東輔選,被問到「立委提名是否導入i-voting?」時表示,未來國民黨不管區域或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民調不再只有家庭電話調查,將增加如網友、手機等使用族群,並考量網路世代所有資訊,讓候選人得到網路族新世代支持。

綠委︰為朱選總統量身訂作

對此,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表示,明年立委與總統選舉可能同時或相近時間投票,若國民黨立委提名用i-voting,總統提名也勢必會用;屆時以朱在藍營的人氣,那根本就是為朱「量身訂作」的提名制度。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則說,總統大選要看誰出來參選,朱是稱不會選;而i-voting現只是朱先拋出來,黨內還未有共識,她也不認為黨內立委提名可以用i-voting,「若在台北大都會也許可以,但其他地區不見得適用」。

此外,國民黨積極在網路世界補強之際,也將鎖定年輕人關切的議題出擊。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昨受訪表示,為使政策產生激盪、更貼近民意,將舉辦一系列「挑戰政策」公聽會,把首要議題注重在年輕人身上,傾聽更多年輕人的聲音,未來更將朝向網路直播,讓網友互動,討論公共政策,「接受各界挑戰」。

他說,週二的第一場公聽會將以「國發基金創業天使計畫」為主題,邀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等人,探討年輕人創業、在台就業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