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運動崛起 洪仲丘姊、舅擬選立委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25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已故陸軍下士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積極參與公民運動,他昨受訪時首度表態有意參選下屆新北市新莊選區立委,如能順利進入國會,將從事關注軍中人權與催生國會專屬電視台兩大工作。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也正評估是否在台中后里選區參選立委,胡世和透露,民進黨曾積極接觸洪慈庸選台中立委,第三勢力公民組合也積極爭取洪慈庸選立委。

二○一三年七月,洪仲丘枉死軍中,他在軍中受虐的不人道待遇引發全國民眾激憤,其後並引發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號召白衫軍上凱道的公民運動。

胡世和表示,他從前年的洪案開始,就積極參與各項公民運動,包括反核四等,現在擔任台灣國會透明化促進協會理事長,要催生國會電視台。

胡世和表示,他預定三月底前做是否參選的最後決定,有人建議他到新北市淡水選區選立委,對上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他說他是新莊人,考慮在新莊參選。

據了解,綠營有意參選立委人士曾與胡世和接觸,尋求雙方整合可能性;至於洪慈庸參選一事,有本土社團幹部認為,台中后里是綠營艱困選區,當選不易,認為洪慈庸或可考慮轉戰都會選區參選立委。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